宜蘭
>
宜蘭景點
>
安農溪自行車道

宜蘭景點

安農溪自行車道

安農溪自行車道 / Eva隨手拍

關於安農溪自行車道

位於宜蘭縣三星鄉的安農溪自行車道,是沿著安農溪北側提防所建置的自行車道。起點為蘭陽平原沖積傘頂點水源橋旁,終點為196縣道歪仔歪橋頭旁的分洪堰。自行車道全長約十五公里,有別於其它自行車道的設計,它是以安農溪沿岸做為規劃,沿途地勢平坦可欣賞不同的溪岸風光,是一條適合親子同遊的自行車道。

安農溪自行車道路線介紹

起點水源橋南側為上將梨主要產地,沿途可經過青葱文化館、水源橋遊憩點,往東約2公里的路段,可以看到繞行山邊的河道以及稻田,在行經三星橋後,進入平坦的蘭陽平原路段,一大片的青葱田景觀盡收眼底,繼績往前騎會會經過張公圍親水公園、柯林湧生態教育園區、分洪堰風景區、宜農牧羊場,終點站歪仔歪橋有木棧道連接自行車道,並設有導覽圖。
潘怡樺 撰寫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北宜高速公路(國道五號)下羅東交流道,行經羅東市區,沿省道台7丙過廣興大橋,接三星鄉三星路,於三星路四段左轉柑仔坑路,即可抵達水源橋。

◆大眾運輸:
請於羅東市區搭乘國光客運往天送埤,於三星二站下車,循往柑仔坑路可以抵達水源橋。

鄰近景點

三星青蔥文化館
張公圍親水公園
天送埤車站
吉姆老爹啤酒工場
長埤湖風景區
金車威士忌酒廠
寒溪吊橋
清水地熱公園
玉蘭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