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
宜蘭景點
>
鼻仔頭遊憩區

宜蘭景點

鼻仔頭遊憩區

鼻仔頭遊憩區 / Eva隨手拍

鼻仔頭遊憩區位於員山鄉大湖與內城之間的逸仙村橫互著一道突出於平原的丘陵,其尖端就稱為鼻仔頭,鼻仔頭遊憩區原為鼻仔頭公園;鼻仔頭的由來,是因在鼻仔頭溪的北方有一座中間凸起、兩側下凹的山丘,就像人的鼻頭,因此得名。

鼻仔頭溪湖山區的水源流經此處時,形成淤積迴旋,水質清澈且四周風光明媚,在鄉公所興建下,現在設有涼亭、公廁及戲水平台的小型公園,常有民眾前來此處戲水、郊遊及寫生,十分愜意,公園栽植杜鵑附近有波斯菊春天綻放異常美麗。

鼻仔頭圳緊鄰山脈,旁有開闊的水田,水田裏常有小白鷺、大白鷺等野鳥蹤影,圳裏有水草,螺、貝、大肚魚成群活動及蜻蜓、蝴蝶飛舞溪邊 ,讓民眾能體會田園之趣,全家出遊,享受天倫之樂。

瑄頤 彙整

營業時間:

全年無休

費用簡介:

免費參觀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頭城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轉台9甲線,在船仔頭橋之前左轉即可到達。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頭城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轉台9甲線,在船仔頭橋之前左轉即可到達。
3.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至頭城交流道下,轉走濱海公路( 2號省道)至壯圍再轉走台7線往內城方向,過鼻仔頭橋見第二個景點指標後右轉,再過逸仙橋即可到達。
4.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至頭城交流道下,轉走濱海公路( 2號省道)至壯圍再轉走台7線往內城方向,過鼻仔頭橋見第二個景點指標後右轉,再過逸仙橋即可到達。

Ps.台7線上沒有加油站,故建議加滿油再上台7線。

鄰近景點

大湖風景遊樂區
福山植物園
金車威士忌酒廠
蜊埤湖
菓風糖果工房
吉姆老爹啤酒工場
雷公埤
圳頭鴛鴦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