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馬可大教堂
聖馬可大教堂-聖馬可教堂
聖馬可教堂/施先生

聖馬可大教堂簡介

聖馬可大教堂位於義大利威尼托威尼斯市區南方、聖馬可廣場前,初建於西元829年是基督教聖徒馬可的墓葬教堂,1043年至1071年重建,聖馬可大教堂曾經是中世紀歐洲最大的教堂,號稱是威尼斯的建築藝術經典代表作,是一座具宗教紀念性建築權力的象徵;聖馬可大教堂除了是一座混和拜占庭文化和西方方情的大教堂以外,也是收藏相當珍貴藝術品的博物館,讓來到義大利威尼斯旅遊的民眾能夠更詳盡的了解昔日這個水都曾經發生的文化歷史,深切地體驗迷人的水都風情。

聖馬可大教堂-建築風格

聖馬可大教堂整體建築為拜占庭文化風格,呈現希臘風格的十字狀,5座半球型的圓頂融合拜占庭、哥德式、伊斯蘭風格和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元素,大門約有51.8公尺,有5座拱形的羅馬大門,在頂部鑲有各種大理石雕像和其他浮雕花型藝術,而入口處有一個環抱兩側的門廊,也是聖馬可大教堂的特色;聖馬可大教堂的內廳為矩形,牆面以彩色大理石和馬賽克壁畫裝飾,呈現相當的華麗感,柱壁和拱頂都以磁磚鑲嵌成各個基督教故事,在聖壇之上一道石欄杆雕塑著一排聖徒園雕像,下層的主祭壇裝飾也呈現十分華麗,中央有一個鑲著各著寶石的十字架,在華麗中不失莊重。由於教堂內的裝飾以金色為主,因此聖馬可大教堂又有『黃金大教堂』的美譽。

聖馬可大教堂-聖馬可廣場

聖馬可廣場位於聖馬可大教堂前,長方型的廣場是威尼斯唯一被稱為『Piazza』的廣場,代表著聖馬可廣場在威尼斯擁有獨一無二的地位;聖馬可廣場加上鄰近的水路交通,形成寧靜的氛圍成為威尼斯的象徵地標,漫步的人群、建築的景緻和慵懶的鴿群讓許多攝影師和藝術家來到聖馬可廣場取景,在19世紀時聖馬可廣場曾被法國皇帝拿破崙譽為『歐洲最美的客廳』和『世界上最美的廣場』,代表著聖馬可廣場其藝術價值是多麼崇高。

聖馬可大教堂旅遊

來到聖馬可大教堂旅遊除了可欣賞到文藝復興時代的建築藝術和歷史上許多珍貴的藝術品以外,民眾可到鄰近的咖啡廳、餐廳、精品專賣店逛逛,體驗義大利威尼斯水都的迷人風情,或是義可計畫前往嘆息橋、黃金宮等等威尼斯著名旅遊景點,讓您的威尼斯之旅留下最深刻的回憶!
林夢真 撰文
地址:

威尼托威尼斯聖馬可廣場前

交通資訊: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