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景點介紹

台東縣 ─ 台東森林公園(黑森林)
台東森林公園(黑森林)-琵琶湖
琵琶湖/Eva隨手拍

台東森林公園(黑森林)簡介

台東森林公園(黑森林)位於台東縣台東市中華橋下,佔地約為3、400公頃,由於以前台東市每逢9、10月份東北季風吹襲,大量風沙壟罩整個台東市,但種植防風林木麻黃後清況漸趨改善,台東森林公園(黑森林)並在縣政府的規劃下成為一座適合全家休閒好去處的森林公園,有枕木步道、森林景觀、人工湖、休閒設施、自行車道等等,讓您在台東森林公園(黑森林)渡過美好的休閒時光。

台東森林公園(黑森林)-湖泊、自行車道

在中華大橋下的人工湖,其形成原因是由卑南溪地下湧泉不斷冒出,加上出海口已經被沙嘴阻擋於是形成現在的湖泊,因此稱做『活水湖』;此外,黑森林公園中另外有兩座湖泊,分別是湖面形狀類似琵琶、常有鷺鷥來此棲息的『琵琶湖』和『鷺鷥湖』,都是珍貴的河口海濱溼地,也有許多有台灣原生的淡水魚類,湖濱設有枕木棧道及長達1.7公里的單車道,是研究生態、賞鳥、散步的好去處。
從台東森林公園(黑森林)有一條自行車道,總長約為3500公尺、寬4公尺,以枕木或水泥所鋪設而成,沿途可欣賞台東森林公園(黑森林)、人工湖的景致,往南行過了綠水橋即為海濱公園,廣大的草坪和散佈其上的裝置藝術,成為台東一處騎車、散步的好地方。

台東森林公園(黑森林)-南島文化節

一年一度的南島文化節皆在台東森林公園(黑森林)舉辦,活動內容相當豐富,設有表演舞台、南島文化體驗區、靜態文物展覽區、遊客服務中心等等,介紹全世界的南島文化,結合台灣各族群的豐年祭呈現給遊客最豐富的內容,加上時令農特產品展售、南北小吃攤販大街等等,遊客在這裡就可以體驗許多原住民特殊文化內涵。

旅遊王編輯組
地址:

台東縣台東市中山路與馬亨亨大道交叉口附近

景觀特色:

舊稱「黑森林」的台東森林公園位在卑南溪出海口,以自行車道串林鄰近三座湖泊,沿線提供豐富的河口海濱溼地生態。

營業時間:

開放時間:06:00-19:00

服務設施:

停車場、公廁、解說簡報、觀景台、公共電話、步道

費用簡介:

【2017年1月1日起正式收費】
● 全票:30元
● 敬老、愛心票:20元
● 免票:台東縣民憑證免費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停車場:

入口處設有大型車、汽機車停車場
【2017年1月1日起正式收費】
大型車60元,小型車30元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大眾運輸】
1、火車:搭乘臺鐵至臺東車站,轉搭乘市區公車(普悠瑪客運)陸海空快捷線往小野柳方向於森林公園站下車即到達。

2、公車:
(1) 搭乘市區公車(普悠瑪客運)市區觀光循環線或陸海空快捷線,於「森林公園站」下車即可到達。
(2) 搭乘台灣好行東部海岸線8101次,於「森林公園站」下車即可到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