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景點介紹

台東縣 ─ 天龍吊橋
天龍吊橋-天龍吊橋
天龍吊橋/林錦萍

天龍吊橋簡介

南橫公路利稻到霧鹿間(霧鹿約在20號省道 185公里處),由於關山連峰在此形成一條大斷崖,加上河流下切侵蝕作用,新武呂溪切割造成約9公里高逾千公尺的的霧鹿峽谷,天龍吊橋距河谷約80公尺,橫跨於絕壁的兩端,走在約110公尺長的吊橋上,欣賞峽谷景觀更是壯麗。

天龍吊橋橫跨於絕壁的兩端,由橋上向下看,滾滾的溪水從腳底下流過,膽子不夠大的人,恐怕還沒法子走完全程呢!! 有勇氣走到橋的另一端,等著的是另一個冒險的開始。在深山中的森林漫步,可不是人人都可以享受得到的。

 
地址:

台東縣海端鄉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台東池上鄉接台20甲線,再續行台20線即可到達天龍吊橋。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台東池上鄉接台20甲線,再續行台20線即可到達天龍吊橋。

★ 搭乘大眾運輸:
客運:由台東搭乘鼎東客運往利稻方向的班車至霧鹿站,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天龍吊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