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景點介紹

台東縣 ─ 加路蘭遊憩區
加路蘭遊憩區-加路蘭遊憩區
加路蘭遊憩區/Eva隨手拍

關於加路蘭遊憩區

加路蘭遊憩區就約於台11線157.7公里附近,距離富岡漁港僅約1公里,又鄰近小野柳風景區,是一處結合觀景台、裝置藝術的遊憩區與休息站。「加路蘭」是東河鄉的阿美族部落,阿美族語為「kararuan」,意指洗頭髮的地方,因附近溪流富含黏地礦物質,洗髮後潤澤亮麗而得名。遊憩區原為空軍建設志航基地機場的廢棄土置場,後由東管處接手,並以生態工法整建多次後,增建了停車場、觀景台及漂流木裝置藝術,這裡也是創作愛好者的新據點,每年都會擇期舉辦手創市集,推廣販售他們的創意商品,也讓遊憩區結合了自然、藝術及海洋風情。

加路蘭遊憩區 追逐月光海

除了上述的藝術裝置作品外,這裡也是捕捉台東知名的「月光海」景緻的絕佳首選。所謂月光海,指的是月初升或月落之時,由於月亮與海平面的角度較小,月光直線灑落於太平洋海面上,形成一道迷人的銀色光影,觀看的同時讓人感到寧靜而浪漫,不過夢幻的月光海只在滿月且擁有乾淨天空的晴朗夜晚,才有機會一睹它的唯美風采。
 
陳怡臻 彙整
地址:

台東縣台東市松江路二段(約於台11線157公里處)

景觀特色:

加路蘭遊憩區就位於小野柳風景區北側,為東管處以生態工法開發、整建而成之東部海岸熱門遊憩景區,亦是每年舉辦手創市集的地點。

營業時間:

全日開放

服務設施:

設施:觀景台、步道。
電話:089-841520

停車場:

汽機車停車格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大眾運輸】
北上:於台東火車站前搭乘往成功、靜浦或花蓮之鼎東客運、台灣好行海線班車,於加路蘭站下車。
南下:於花蓮火車站前搭乘往台東之花蓮客運海線班車,於加路蘭站下車。
※時刻表及車資請洽花蓮客運(03-8338146~8)或鼎東客運海線(089-3286291、089-333443)

【自行開車】
北上:由台東市往花蓮方向,經中華大橋行駛東海岸台11線,過小野柳後於157公里處即可抵達。
南下:自花蓮市往台東方向行駛台11線,途經都蘭、杉原海水浴場,於157公里處(近小野柳風景區北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