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2021精選「元宵燈會」活動,照常舉辦、延辦或取消資訊彙整

By 🙋‍♀️隋編報導 | TravelKing
更新日期更新日期:2021/3/4
平溪天燈節是元宵最具特色的活動之一
平溪天燈節是元宵最具特色的活動之一
攝影:Eva隨手拍
【2020新北市平溪天燈節】
日期:✅延期舉辦(日期未定)
地點:平溪國中、十分天燈廣場
「北天燈、南蜂炮」是台灣元宵最具特色的兩大活動,曾被美國媒體CNN評選為「世界上52件最值得參加的年度新鮮事」。

❗❗ 平溪天燈節延期公告請見新北市政府新聞稿 https://bit.ly/3qBy1rs

【2021台灣燈會在新竹】
日期:⛔停辦
地點:新竹市東區錦華公園
2021台灣燈會主燈「乘風逐光」,由專業團隊將「風」城新竹、燈會之「光」兩者結合進行規劃,連結新竹在地的竹藝燈概念,運用竹子與機械工藝結合,在燈光耀動上呈現風的律動,為台灣守護祈福。

❗❗ 台灣燈會停辦公告請見活動官網 https://bit.ly/3k2UY4o

【2021新北燈會】
日期:⛔停辦
地點:新北大都會公園
新北燈會已邁入第四屆,本次除延續傳統展示多款元宵花燈外,而為了傳承元宵節民俗文化、兼顧現代新美學,也將於現場提供5,000個20公分手繪燈籠,由民眾親自發揮創意繪製燈籠,打造新北市的元宵嘉年華。

❗❗ 新北燈會停辦公告請見新北市政府新聞稿 https://bit.ly/3qBy1rs

2021台北燈節首度移師萬華區並將延後辦理
2021台北燈節首度移師萬華區並將延後辦理
攝影:Eva隨手拍 (資料照片)
【2021台北燈節 | 七彩八寶新世界】
日期:✅延期舉辦(日期未定)
地點:西園路x艋舺大道x康定路x貴陽街
台北燈節將首度移師艋舺,並以「七彩八寶新世界」為主題,規劃包含現代潮流、傳統文化、科技未來等三個燈區,並祭出7大亮點以滿足全齡族群的看展需求,更邀請揚名海外的藝術大師Akibo操刀規劃,以結合在地文化的概念為出發點,設計融合艋舺精神與牛年創新風格的華麗燈節主視覺。

❗❗ 台北燈會延期公告請見活動官網 https://bit.ly/2NDfzQH

【光之桃花源 | 2021桃園燈會】
日期:⛔停辦
地點:平鎮新勢公園、老街溪&河岸公園、中壢光明公園
桃園燈會以「光之桃花源」為主題,在三大燈區的設計上將光明公園規劃為《桃花林燈區》打造一整片桃花林呈現往年桃園遍植桃花樹的景象;而老街溪河岸公園則規劃為《銀河水岸燈區》串連超過2公里光帶展現桃園在地文化內涵;新勢公園定位為《天空之城燈區》並將攜手國際藝術家以抽象創意的燈光展演,呈現桃園未來城市意象。

苗栗(火旁)龍為台灣舞龍民俗文化的代表
苗栗(火旁)龍為台灣舞龍民俗文化的代表
攝影:資料照片
【2021苗栗(火旁)龍】
日期:✅2021/2/20(六)、2/26(五)-2/28(日)
地點:部份活動停辦或不開放民眾參與改為線上直播
(火旁)龍為台灣舞龍民俗文化的代表,更是客家村重要元宵活動之一,苗栗(火旁)龍與鹽水蜂炮、平溪天燈、台東炸寒單並列為台灣四大元宵節慶,是客庄十二大節慶之一。每年(火旁)龍在玉清宮,都會規劃一系列活動並結合周邊客家主題活動,已成為年節期間兼具傳統文化及創新趣味的活動,歡迎民眾前來逗熱鬧體驗客家元宵慶典。

❗❗ 苗栗(火旁)龍調整公告請見活動官網 https://bit.ly/2Zv1R58

【中台灣元宵燈會】
日期:⛔停辦
地點:水湳中央公園
中台灣元宵燈會自1999年辦理至今,已邁入第21屆,是台中市的指標性民俗節慶,今(110)年將以傳統生肖「牛」或場地地域特色為經、台中市政府政策為緯,進行全展區主題策展,交織展現台中市自然、人文的璀璨魅力。而燈會活動雖然停辦,但市府仍印製限量元宵小提燈,並首度開放模組檔案,更附上組裝影片供民眾自行下載DIY,詳情請見台中市觀旅局 https://bit.ly/3aDjnL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