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飯店
客家桐花祭

親子旅遊~台北賞桐賞螢一次滿足

許多縣市都種植了美麗的桐花樹/Eva隨手拍
許多縣市都種植了美麗的桐花樹/Eva隨手拍

每逢4、5月春夏交替之際也是油桐花盛開的季節,各地賞桐花景點成為當季最熱門的旅遊勝地,開花情報也是出遊前必追的訊息。對於有帶小朋友的親子家庭來說,賞桐之餘還可以到附近的景點玩樂,不僅可欣賞浪漫桐花雪還可以渡過愉快又充實的一天。



全台賞桐景點

台北賞桐賞螢一次滿足:新店和美山步道

很多人都不知道原來和美山步道也有桐花可欣賞!全長僅4公里的環狀步道位於新店碧潭附近,海拔高度只有150公尺,難度低屬輕鬆等級,非常適合親子同行。新店和美山自然生態相當豐富,包括野鳥、植物、蝴蝶、青蛙等各種都有,4-5月份在滿山盛開的雪白桐花陪伴下登頂,到達觀景平台即可瀏覽碧潭全景風光,尤其夜晚時,居高臨下俯瞰台北夜景,璀燦亮麗的迷人景象更是令人讚嘆不已。

和美山步道近幾年所舉辦的夜間賞螢活動相當知名且具有特色,在專屬導覽解說人員帶領下走進生態步道區,也就是當地人形容的螢光大道,在道路兩旁就可以發現大批螢火蟲飛舞,黑夜中點點螢光閃爍,不僅小朋友看的非常開心,大人也是驚呼連連,豐富的生態景觀,是最適合推薦的大自然親子之旅。

● 和美山步道交通資訊:捷運新店線/新店站,過碧潭吊橋旁邊即是步道入口。

碧潭風景區是大台北地區知名景點,在這裡除了可以享受親子划船的樂趣外,商圈內也有很多適合親子共享的餐廳和美食。此外,還有新店溪河濱公園、水岸自行車道等等,多元遊樂方式讓大人小孩都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