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飯店
客家桐花祭

賞桐花指南(二) 北台灣熱門賞桐景點

美麗的桐花/Eva隨手拍
美麗的桐花/Eva隨手拍

台灣北部春季賞桐重鎮由新北市、桃園、新竹三縣市領軍,新北市最著名的即是土城桐花公園及五月雪步道;桃園石門山西側的小粗坑古道也以雪白的油桐花著名;新竹各地皆種有桐花,擁有許多賞桐步道及秘境,加上春夏正值螢火蟲閃亮的季節,別忘了賞桐時還可順遊欣賞點點螢光的美景喔。

承天禪寺/Eva隨手拍
承天禪寺/Eva隨手拍

土城:賞桐景點大解析



土城位於新北市大漢溪東南岸,每年四、五月間,雪白的油桐花恰如整片山林覆雪的景象,美不勝收,尤其飄落如雪般的姿態令人深刻。土城著名賞桐景點首要為土城桐花公園,由金城路左轉忠義路走即可抵達,園區景觀優美,適合闔家同樂,來趟兼具知性與感性的自然之旅。另外,還有遠近馳名的「承天禪寺」,坐擁綠意、環境清幽,是不可錯過的賞桐置高點,走進兩旁林蔭下的朝山步道,沿途不僅可以吸收芬多精,做個大自然的SPA,上山後也可遠眺大台北地區,開滿山頭的雪白桐花,盡攬眼底。

 

【賞桐路線】土城三峽段:土城桐花公園 →承天禪寺中和圓通寺步道 → 三峽牛角坑生態度假農莊

小粗坑古道/Eva隨手拍
小粗坑古道/Eva隨手拍

桃園龍潭:小粗坑古道賞花趣



位於龍潭的小粗坑古道,是桃園著名的賞桐景點。從北二高下大溪交流道往石門水庫方向,走中正路快到石門水庫時再轉往關西方向,注意路標,約5分鐘即可抵達。小粗坑古道範圍不大,從入口處客家伯公廟一直走到石門山與粗坑山登山口,來回全程約1.5小時,綠蔭遮蔽,蛇木叢生,還有潺潺小溪相伴,一路走來備覺神清氣爽,沿途種有許多油桐樹,隨處可見桐花飄落地面、水面,令人驚豔。



【賞桐路線】龍潭賞桐路線:九座寮文化協會 → 小粗坑古道 → 台灣藥用植物園 → 崑崙藥用植物園 → 水龍吟 → 渴望園區西金錦賞桐 → 城合農園 → 江家古厝 → 大江屋

新竹:賞桐步道整理



三大賞桐路線、二十八條桐花步道,包括內灣、橫山大山背、芎林鹿寮坑等「賞桐追螢趣」賞花路線;芎林飛鳳山、關西彩和山、斗雞窩、南山社區(水土保持局戶外教學區)、石牛山、馬武督山、尖石鄉北角、馬胎桐花步道、寶山水庫──沙湖壢藝術園區、客雅溪、峨眉六寮古道(參山國家風景區)、十二寮步道等「悠遊賞桐趣」路線。提供遊客更多賞桐路線選擇,來趟浪漫的新竹五月雪之旅。



北台灣桐花季於每年四月中開鑼,桐花盛開花期時總吸引許多遊客前往賞桐花,在春暖花開的時節,趁著假期,規劃賞桐行程出遊,盡覽雪白桐花競相綻放,飄落如雪的美麗景致。

 

上一篇

賞桐花指南(一) 油桐花小常識

下一篇

賞桐花指南(三) 苗栗熱門賞桐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