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King旅遊王
觀光工廠創意遊

台電核二廠北部展示館

核二廠展示館導覽機器人 / 簡時強

台電北部展示館位於萬里區野柳村八斗,建坪約900坪,庭園面積更達約7700坪,台灣電力公司為了向人展示核能與民眾生活的關係,以及核能發電的原理與安全性,臺灣電力公司於第二核能發電廠門口設立「北部展示館」,讓國人一同了解核能發電的奧秘。

經過50餘年的努力,發電方式隨著科技進步,也由傳統的水力、火力,邁入到核能發電。台電於民國80年不惜鉅資在北海岸公路旁的核二廠大門前,設立了一座核能展示館,並採用高科技的設備,將核能的資訊以生動活潑的式展示於國人眼,前也是旅遊北海岸不能錯過的一處知性站。

走入核能展示館,首先可見到一個類似電影星際大戰中的機器人,在門口歡迎遊客的光臨,接著是一座巨大的核能反應爐模型,以聲光效困搭配生動的解說,讓遊客了解核能發電的原理,以及核能的效用。

而電梯上二樓,則較重生活性和趣味性,例如認識放射線、心跳、血壓測定,以及體重和健康的關係,和一些簡單可親手操作的電腦遊戲等等。

還有各項讓人目不暇給展示板、模型與電動示範設備,更有一些類似電動玩具的設備,讓大人與小孩都能藉著遊樂充實各項核能的常識,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到這處展示館參觀,不但不必付任可費用,還有禮貌週到的專業服務人員為民眾進行解說。

旅遊王編輯組

營業時間:

週二-週日:08:20-16:20
每週一(逢假日順延)、農曆除夕、初一休館
導覽請電洽預約:02-24985112~3

服務設施:

一、可同時容納84人的多媒體放映室。
二、可同時容納80人的休憩室。
三、導覽解說服務須電話事先預約。

費用簡介:

免費參觀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1、陽金公路:行駛至金山,轉往萬里方向行駛,至野柳,即可到達台電北部展示館。
2、北海岸公路( 2號省道):直行至野柳,即達即可到達台電北部展示館。
3、國道三號:於萬里交流道下,往萬里方向行駛,至野柳,即達即可到達台電北部展示館。

★ 搭乘大眾運輸:
1、國光客運:於台北北站(承德路)、國父紀念館站、台北科技大學,搭乘往『台北→金青中心』方向班車,在野柳「臨海橋」站下車,即達即可到達台電北部展示館。
2、捷運:搭乘『淡水(紅)線』於淡水站下車,於捷運站前搭乘往『淡水→基隆』班車,在野柳「臨海橋」站下車,即達即可到達台電北部展示館。
3、在基隆火車站旁搭(基隆-金山)的基隆客運,於野柳「臨海橋」站下車,即達即可到達台電北部展示館。

鄰近景點

獅頭山公園
金山溫泉
金山老街(金包里老街)
救國團金山青年活動中心
燭臺雙嶼
野柳地質公園
野柳海洋世界
翡翠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