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King旅遊王
觀光工廠創意遊

王鼎時間科藝體驗館

王鼎時間科藝體驗館 / 王鼎時間科藝體驗館

 ATOP─王鼎精密

“ι”是第九個希臘字母,意思是「細微的差距」,從人類發明計時器開始,不斷追求時間精密度的提升,每個細微的差距,都是影響文明演進的一大步。王鼎精密創始於1945年,從最初精密金屬元件之沖壓模具和精密塑膠射出成型模具之設計開發與製造發展至生產電子、醫療、鐘錶等相關產品。王鼎精密憑藉著獨樹一格的技術與設計,創立了自有品牌ATOP World Time世界時區錶,因過人的技術,使得ATOP在國際間占有一席之地。為朝多方面發展以提高企業價值,於2012年結合觀光轉型成為觀光工廠,向顧客們傳達鐘錶的歷史演進及展現專業的技術。

跳脫了五感之後,時間是什麼?

王鼎企業將「時間」的探索與產業核心「鐘錶」作結合,成立台灣第一座以時間為主題的科學藝術體驗館。館內有豐富的時間相關知識,也提供DIY組裝體驗,讓您在實際動手的過程當中,對鐘錶製作的印象更為深刻。明亮的館內設計,擁有明確的動線,分區的展覽介紹則讓您從古代到現今,從本土至國際,一步步了解時間的重要性及計時器的演變由來。王鼎時間科藝體驗館不只是詳述企業品牌及產品介紹,也是了解時間概念的知識殿堂,未來更將努力朝向時間知識體驗園區的方向,結合更多觀光休閒的服務,成為吸引國內外遊客前來朝聖的台灣鐘錶品牌工廠。

展區介紹

時間探索區
您對看不見、摸不到的「時間」了解多少? 如何透過鐘錶以外的方法得知時間的流逝?您可以透過探索時間之謎及詳細的導覽解說,知曉時間的相關概念及專業知識。
製程參觀區
為您呈現鐘錶內部零件的設計原理、量化製造的機器和技術發展的過程。
體驗教室
透過DIY組裝、拆除鐘錶的方式,在親自操作的過程中,使您對鐘錶的製作印象更為深刻。
鐘錶知識區
為您呈現古今中外的時鐘及歷史上鐘錶時間精確度的演進,同時探訪ATOP世界時區鐘錶專利機構的奧秘。這在您也可以學習到選錶的基本常識。
品牌簡介區
介紹王鼎精密的公司沿革及歷史發展,也驕傲的展出王鼎精密的專利技術及轉型後的成過。
鐘錶精品區
販售王鼎精密的ATOP World Time鐘錶及相關系列產品。
玉鼎時間科技體驗館 提供

營業時間:

週一-週日,09:00-17:00
※ 採預約制,請於週一至週五來電預約
電話:(02)2268-2999

提供活動:

1、導覽解說
2、DIY活動:我的時鐘、我的時鐘進階版

費用簡介:

門票300元,內含導覽及鐘錶組裝體驗課程。(3歲以下免費入場)

交通資訊:

【大眾交通】
捷運板南線至永寧站3號出口→轉乘公車705、706、275、275副線、812、9103-大溪、藍46、藍45至大暖路口→左轉進大暖路步行約10分鐘→抵達

【自行開車】
北二高土城交流道下→往三峽鶯歌方向約5分鐘車程→接近土城工業區,左轉大暖路直行約5分鐘→抵達

鄰近景點

土城親子分館
大黑松小倆口牛軋糖博物館
桐花公園
承天禪寺
南天母登山步道
江子翠河口景觀河濱公園
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
樹林興仁花園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