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King旅遊王
觀光工廠創意遊

台灣菸酒公司台中觀光酒廠

提到台中酒廠,一般人會想到舊台中酒廠(現為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其實還有個隱藏景點位在工業區──隸屬台灣菸酒的台中觀光酒廠,並有「台中後花園」之稱。酒廠的前身為民營大正製酒公司,成立於1919年的日治時期。而後由政府接管改為公營,並遷址至工業區至今。廠區配置分別是生活行政區、文化景觀區及生廠工廠區。民眾主要參觀的區域為文化景觀區,包括酒文物館、展示中心、啤酒坊等等。

許多民眾趨之若鶩的當然首推展示中心。酒廠,顧名思義舉凡與「酒」沾上邊的商品都能在這找到:米酒、花雕酒、酒香紅麴香腸、紅麴養生薄餅、白酒牛軋糖等,甚至是麻油雞麵線泡麵!除釀酒外,另有一區戶外黑醋釀造場,許多酒甕整齊劃一排列其中。園區內亦有許多巧思,園方特地闢了一區梅園,在梅花開放的時節傳來陣陣梅花香,並以傳統酒瓶、酒甕融入建築,使得景致更顯古色古香。來到台中,不妨到台中觀光酒廠走走,品嘗酒香與美食。
【飲酒過量有害身體健康;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成年請勿飲酒】
旅遊王編輯組

營業時間:

每日09:00-17:00,例假日照常。(農曆除夕-初二不開放)
連絡電話:(04)-23501318 分機468

費用簡介:

免費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搭乘台鐵至台中站下車,至對面台中客運搭乘公車290號(開往第一銀行 沙鹿分行),於環隆科技站下車,直走約200公尺後,右轉工業28路,行走約170公尺即可到達目的地。

【自行開車】
走國道3號至龍井交流道下,朝龍井/台中方向前進,直走中龍路二段接中龍路一段,並於五權西路三段左轉,直走至工業路28號左轉,約170公尺即可到達目的地。

鄰近景點

東海大學
瑞井社區
彩虹眷村(干城六村)
秋紅谷廣場
台中國家歌劇院
筏子溪門戶迎賓水岸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