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King旅遊王
觀光工廠創意遊

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

板陶窯剪黏師傅創作中 / 旅遊王攝影組

板陶窯從『藝昌陶藝廠』轉型為觀光工廠,將廠房重新打造出一個結合戶外庭園區、交趾剪黏工藝館、賣創意、體驗工坊與餐飲服務的休閒園區。

藝昌陶藝 藝昌陶藝廠,也是全國第一家利用隧道窯技術生產廟宇剪黏和交趾陶的工廠,走一趟台灣從南到北的大小廟宇,不難發現出自藝昌陶藝的作品。創辦人陳忠正,是在地的新港人,16歲即向師父林再興拜師學藝,並學習剪黏與交趾陶。隨著傳統工業的沒落與人才斷層現象,陳忠正開始致力於推廣交趾陶這項傳統美學。

DIY體驗

一、陶盤彩繪:動手繪至專屬陶盤,不論是裝小點心或當作禮物贈送都非常適合
費用:方型-200元含燒(約12.5x12.5cm);長型300元含燒(約12.5x19cm)
二、剪黏馬賽克拼貼:利用馬賽克拼貼各種生動圖案,當擺飾或杯墊都很可愛
費用:200元(約15x15cm)
三、陶偶彩繪、陶板彩繪:在素坯陶偶上彩繪新造型
費用:陶偶彩繪250元;陶板彩繪120元(約8x8.5cm)

劉立珩

營業時間: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09:30~17:30
休館日:清明節及除夕。

提供活動:

四種不同的體驗課程:
陶盤彩繪、剪黏馬賽克拼貼、陶偶彩繪、陶板彩繪

費用簡介:

入園費:100元/人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國道1號:嘉義交流道下→沿159線(北港路)往北港方向→過新港遇高鐵高架橋(159.164線3公里處) →右轉直行約700公尺即抵

【大眾運輸】
公車:嘉義火車站或民雄火車站出站→轉乘嘉義縣公車或嘉義客運搭往北港方向→搭至南港派出所站下車後,步行約15分鐘即抵

鄰近景點

新港奉天宮
新港香藝文化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