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King旅遊王
觀光工廠創意遊

台灣菸酒公司花蓮觀光酒廠

花蓮酒廠展售中心 / Eva隨手拍

關於台灣菸酒公司花蓮觀光酒廠

位於花蓮市的花蓮觀光酒廠,舊址原在目前的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當時在日治時期為民營的「宜蘭振拓株式會社花蓮港稻住工場」,以製造紅酒、米酒為主。直到1922年台灣實施酒類專賣,才改由台灣總督府接收花蓮酒廠,後因政策變化,1988年花蓮舊酒廠結束營業並遷至美崙新址,歷經改稱後以「台灣省菸酒公賣局花蓮酒廠」沿用至今。花蓮觀光酒廠占地約25公頃,緊鄰太平洋海岸,許多民眾到七星潭遊玩時總不忘到此一品酒香。

台灣菸酒公司花蓮觀光酒廠 廠內介紹

花蓮酒廠除了各式美酒之外,酒廠內的酒瓶擺設、酒甕造景都是利用巧思布置而成,不論是廁所、洗水台等皆是跟酒類有關的設計,十分用心。 在參觀完酒廠之後,還可至推廣中心購買各式各樣的相關產品。新開發的產品包括使用酒粕與紅麴製成的酒粕面膜、紅麴餅乾等等,令人覺得新奇又美味。

台灣菸酒公司花蓮觀光酒廠 週邊景點

花蓮酒廠除了鄰近熱門景點七星潭,週邊還有七星柴魚博物館、原野牧場以及觀光工廠香又香便當調查局等地,豐富您的花蓮之旅。

【飲酒過量有害身體健康;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成年請勿飲酒】
旅遊王編輯組

營業時間:

上午09:00-下午05:00,全年無休。
花蓮酒廠產品推廣中心/03-8222130

費用簡介:

免費參觀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搭乘火車至花蓮站,出站後可轉搭計程車或租車,約13分鐘即可抵達。

【自行開車】
走台9線→海岸路/193縣道→華西路/花16鄉道→精美路→美工路,即可抵達目的地。

鄰近景點

香又香便當調查局
原野牧場
七星潭
兩潭自行車道
花蓮港濱自行車道
花蓮漁港
福慈宮
七星柴魚博物館
白燈塔公園
蔡平陽木雕藝術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