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King旅遊王
觀光工廠創意遊

江記豆腐乳文化館

江記豆腐乳文化館 / 桃園市政府觀光局 提供

江記豆腐乳文化館

小小一罐豆腐乳,乘載了相當多人的記憶中不可或缺的美好滋味。豆腐乳的歷史長遠,甚至可追朔至魏朝,古籍中明文記載了生產技術,而至明代已開始大量製造。經營四十多年的新蓬萊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江鳳聲一路打拚以來,產量由區區一百多罐的家庭式規模,逐漸擴張、拓展為目前上千坪的廠區,並引進先進的豆腐製造機械,提升自身食品安全衛生及研發能力。

館中陳列了許多豆腐乳傳統製作的流程,其流程繁瑣,又是鹽漬又是日曬,而現代化的作業流程大大縮短了人力與時間,由自動化機械將黃豆、糙米浸泡清洗後蒸煮,待凝固後切割為一塊塊豆腐,再進入裝填程序。

親手釀造豆腐乳

除了常見的豆腐乳口味,館內展示了玲郎滿目、各式各樣的豆腐乳口味,包括紅麴豆腐乳、芋頭豆腐乳、鳳梨豆腐乳等等,光看樣品就讓人食指大動!豆腐乳以外,最新研發的食品則是豆腐乳佐醬,不僅可沾、可拌也可煮,多種用法令人眼睛一亮。

這麼美味又有充滿回憶的味道,當然可以由你親手釀造。預先報名後,館方會為每人準備所有材料及瓶罐,民眾只需仔細聆聽工作人員的教學,一步一步做,大家都可以做出好吃的豆腐乳喔!當然,如果等不及三個月的釀造時間,也可以掏腰包,買下喜愛的豆腐乳們回家大快朵頤一番。
旅遊王編輯組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 09:00-16:00 (週六、日及國定假日休館)
※春節休館時間依館方公告

提供活動:

導覽 + DIY 豆腐乳,約2小時

費用簡介:

基本低消50元,可抵廠內消費。
※DIY豆腐乳費用每份100元、豆漿霜淇淋35元/隻、豆漿30元/杯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自中壢火車站搭乘[5082]公車,至黃厝站下車後步行約4分鐘即可抵達。

【自行開車】
走國道二號於大竹交流道下→往青埔方向,走領航北路二段→右轉環溪三街,直行約2000公尺→左轉月眉路,約450公尺即可抵達。

鄰近景點

青塘園
華泰名品城
高鐵桃園站
青林農場
光泉牧場股份有限公司
中壢夜市(新明夜市)
黑松飲料博物館
老k牌彈簧床睡眠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