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King旅遊王
觀光工廠創意遊

福祿壽觀光酒廠

福祿壽觀光酒廠成立史

一提到古坑鄉,大家只會想到香醇「咖啡」,殊不知在瀰漫咖啡香的鄉鎮裡,有股淡淡的酒香,令人沉醉其中…
福祿壽觀光酒廠位於雲林縣古坑鄉,擁有天然的釀酒環境,前身為「新興食品企業」,在1998年轉型從事釀酒研發。堅持從第一瓶到第一千萬瓶,維持自古以來不變的味道,自產的福牌高粱酒系列已榮獲各大獎項,並成功發行至亞洲其地區和歐美國家。期盼公司發展不僅限於單一產業,因此結合「製造」與「觀光」,在2007年成立寓教於樂的酒釀觀光工廠。

福祿壽觀光酒廠館展簡介

福祿壽觀光酒廠是以「酒」為主題的觀光工廠,館外設計呼應「陳釀美酒」,以日式庭院式造景,擺設了早期販酒之人裝載酒甕的拉車,還有許多大理石雕刻作為裝飾。館內則分為七大區域:「早期農村生活與百年製酒工法」、「酒廠前身與研發初期設備陳列」、「酒文物館」、「儲酒庫(甕古坑儲酒坑道)」、「高粱酒無塵自動填充室」、「製酒化驗室及微電腦自動調酒系統」、「菌種培養室/無菌室」,詳細介紹了釀酒製程及公司沿革。也展示了許多早期農村生活的相關古物,讓大朋友在參觀時,不自覺回憶起美好的童年。結束參訪後,別忘了來枝酒香冰棒為這場「美酒之旅」畫下完美的句點。

DIY活動體驗

除了專人導覽,福祿壽觀光酒廠也提供了DIY手作活動:「鮮果直釀」、「醉梅DIY」、「福寶寶手機吊飾DIY」、「提拉米蘇DIY」。透過手作DIY的過程,您也可以一圓當個釀酒師傅的夢想。
【飲酒過量有害身體健康;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成年請勿飲酒】
旅遊王編輯組

營業時間:

周一至周日:9:00~16:30

服務設施:

提供定時導覽解說:10:30、14:00
團體參觀如需導覽解說,請來電確認
聯絡電話:(05)5823106分機203
聯絡傳真:(05)5828382
E-mail:fulushou@ms48.hinet.net
官方網站:http://www.fortunebrewery.com.tw

提供活動:

DIY手作活動:
1.鮮果直釀
2.醉梅DIY
3.福寶寶手機吊飾DIY
4.提拉米蘇DIY

費用簡介:

免費參觀

交通資訊:

【大眾交通】
火車:
於斗六火車站下車→搭程7125臺西客運→至「新興」下車→沿中山路往回走步行約1分鐘→抵達。
【自行開車】
中山高或南二高→ 接 78號東西向快速道路往古坑方向 → 下古坑交流道接→ 台三線轉往古坑方向 → 經古坑綠色隧道→接 雲158甲線 往古坑市區路標左轉 → 直行約 1公里處→抵達。

鄰近景點

古坑綠色隧道
劍湖山世界
劍湖山慈光寺
荷苞山登山步道
建德寺地母廟
荷苞山咖啡遊憩區
華山11號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