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King旅遊王
觀光工廠創意遊

張連昌薩克斯風博物館

張連昌薩克斯風博物館簡介

張連昌薩克斯風紀念館位於台中市后里區墩西村,是張連昌先生他的第三代子孫為了紀念他所設立的,成立於西元2002年,是台中市地方文化館;張連昌薩克斯風博物館除了珍藏幾支十分具有紀念價值的薩克斯風以外,還記錄著薩克斯風在台灣的歷史沿革與製造流程,展出西洋樂器在台灣的發展史。

張連昌薩克斯風博物館─張連昌先生之生平事蹟

張連昌先生生於西元1913年12月10日,於1986年1月16日逝世享年73歲,從小學習國畫和及裱褙,21歲結婚並世居后里區墩西村,相當喜歡演奏樂器因此與張基盤、張騰輝共組輕音樂團,張連昌先生為小喇叭手;至34歲放棄學畫並開始研究西洋樂器,直到有一次偶然獲得一把已經燒毀的薩克斯風,他仔細的研究後加以將零件繪製成圖並且研發出全台灣第一把台製的薩克斯風,便開始了張連昌先生與薩克斯風密不可分的生活。不幸的是,有一次張連昌先生在修理空軍樂器時失去了右眼,但是卻不失他製作薩克斯風的熱情,張連昌先生所研發的薩克斯風獲得廣大迴響,因而成為全國西洋樂器製造先驅,讓台中縣后里陣成為製造薩克斯風的重鎮。

張連昌薩克斯風博物館─館內珍藏

張連昌薩克斯風博物館珍藏了一把表面雕刻著『LIEN CAN』的低音薩克斯風,是張連昌先生手工完成的,還有40年代古老的薩克斯風,還記錄著薩克斯風在台灣的歷史沿革與製造流程,展出西洋樂器在台灣的發展史,另外還展示了張老先生的遺墨收藏。
旅遊王編輯組

營業時間:

09:00-17:00,每週三公休
張連昌薩克斯風博物館/洽詢電話 04-25562363

費用簡介:

採預約制並以「觀光工廠體驗套票」方式提供門票,含導覽介紹及DIY體驗門票自300元至400元不等(依體驗課程而定)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國道1號(中山高)后里交流道下,往后里方向左轉公安路即可抵達張連昌薩克斯風博物館。

【大眾運輸】
搭乘豐原客運到后里鄉公所下車,步行即可抵達張連昌薩克斯風博物館。

鄰近景點

月眉觀光糖廠
麗寶樂園
約客&厚禮 築夢手創館
永豐六分桐花步道
木匠兄妹木工房
中社觀光花市
后里馬場
東豐自行車綠廊
后豐鐵馬道
葫蘆墩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