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King旅遊王
觀光工廠創意遊

南靖糖廠休閒廣場

南靖糖廠 / 照片來源_水上鄉公所官網

南靖糖廠簡介

南靖糖廠位於嘉義縣水上鄉靖和村、南靖火車站對面,由日本東洋製糖株式會社於民國前4年(西元1908年)建立,從明鄭時期開始,糖業已逐漸成為人民維生的產業,到了光復初期除了是主要產業之一,更是台灣著名出口品,而南靖糖廠在當年為三大糖廠之一,隨著糖業、糖廠的風光繁榮,嘉義縣水上鄉也一度繁華了起來;直到糖業在台灣失去競爭力後,南靖糖廠風光不再更面臨停產,之後便積極轉型為休閒產業,在旅遊觀光業中發光發熱。

南靖糖廠有高達3200公頃的自營農場、鹿寮水庫還有製糖工廠供民眾觀光休閒;南靖糖廠的自然資源相當豐富,種植了桃花心木、火焰木、台灣欒樹、茄苳、鳳凰木、大花紫薇及黃金榕等等樹木,並規劃休閒廣場、花卉展售中心以及休閒賣場,提供民眾一個假日休閒的好去處。

南靖糖廠休閒廣場介紹

位於南靖火車站正對面「南靖糖廠休閒廣場」是糖廠撥出土地規劃的休憩廣場,場內展示舊式火車頭、退役戰車、戰機、高砲,另有親水池、烤肉區供民眾遊憩,還有童年隧道可讓孩子探險;『台灣糖業文物館』則是南靖糖廠將舊辦公室整修,作為文物展示場所,入內參觀可了解昔日農具、文物及珍貴照片與攝影作品;『休閒賣場』為450坪的寬敞賣場,販賣台糖產品、零食、生活日用品、健康食品、農特產品,還可品嚐台糖出名、口味多元的枝仔冰;『花卉展售室』佔地250坪,展售台糖蘭花、各類開花植物、觀葉植物以及季節性植物,還有照顧花花草草不可缺少的園藝資材用品;『烤肉遊憩區』則擁有寬廣綠地,聚會烤肉的同時,還可在附設的卡拉OK歡唱同樂,是公司行號、機關團體舉辦團康活動的好選擇。


旅遊王編輯組

營業時間:

09:30-17:30

服務設施:

南靖糖廠休閒賣場(05)268-7750

提供活動:

代訂烤肉食材

 

費用簡介:

免費入場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水上交流道下,往水上方向續行台1線右轉南下,至靖和村即可到達南靖糖廠。
(2)國道三號:由水上系統交流道下,接台82線(東西向快速公路東石嘉義線) 至台1線右轉南下行,至靖和村即可到達南靖糖廠。

★ 大眾運輸:
(1)火車:搭乘台鐵火車至南靖火車站下車,即可到達南靖糖廠。

鄰近景點

白人牙膏觀光工廠
北回歸線天文廣場
品皇咖啡觀光工廠
高鐵嘉義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