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King旅遊王
觀光工廠創意遊

台灣玻璃館

台灣玻璃館內一景 / Shava

台灣玻璃館簡介

台灣玻璃館位於彰化縣鹿港鎮彰濱工業區裡,於2006年5月27日正式開幕,全館佔地上千坪,其意義上不僅使台灣本土藝術家有一發展平台,也是一個免費展覽的寬廣場地,增加了民眾在假日休閒時旅遊觀光的新選擇;台灣玻璃館以『四面亮麗、八方驚奇』為座右銘,結合了台灣生態、文化藝術之特色,讓人來到這裡能有一種耳目一新的感覺,打破民眾對於玻璃冰冷的印象。

台灣玻璃館-館區介紹

台灣玻璃館規劃數個主題區,『玻璃資訊館』室內佔地約700坪,『藝術館』室內有700坪,『室外琉璃廣場』2300坪,『生活商品館』1800坪,全館面積廣大;玻璃資訊館展示區域分為『資訊知性區』、『工程內裝區』、『藝術創作區』、『生活玻璃區』以及『親子體驗區』等,讓民眾了解玻璃的發展歷史、基本素材、製作過程等知識,吸取最新的現代科學技術,更有世界之最的展示作品,民眾也能利用身體來感受玻璃的奧妙,體驗彈珠汽水、亮彩珠、玻璃珠、砂畫、萬花筒、變色茶杯等奇幻世界。

台灣玻璃館-特色之處

從台灣玻璃館入口即可以看到一個『風帆』的造景,有一帆風順的意思,其旁邊還有個以特製玻璃珠打造的三隻『海豚戲浪』,相當特別;『大船入港』象徵能帶領台灣的中小企業前進國際,船側還有一只2000公斤重的船錨;『萬丈光芒』為一個燈塔,晚上會360度的旋轉;『圓滿如意』由意樓圓窗和意樓月窗玻璃組成,圓窗來自於鹿港古蹟意樓,有圓滿如意、金錢門窗的意義,月窗玻璃是由古錢和葫蘆組成有48種圖案變化;『築夢光橋』以3塊8公厘厚度強化玻璃膠合而成,沙灘、星空與您相伴。

週邊景點-台灣護聖宮(玻璃廟)

在台灣玻璃館的左側,座落了一間與眾不同的寺廟「護聖宮」──經歷六年多、耗費上億元經費,才打造出全台唯一的「玻璃廟」。一般寺廟常用木材、木雕來裝飾,但這間玻璃廟除了主要建材,裡裡外外佈滿許多玻璃裝飾,像是門神、石柱裝飾、甚至連祭祀的媽祖也為玻璃製作。玻璃廟內設有各種LED燈,在夜晚中會不停變換顏色,讓廟宇不再嚴肅死板,在燈光映照下玻璃廟美得宛如藝術品,令人驚嘆。
旅遊王編輯組

營業時間:

上午08:00至下午08:00
台灣玻璃館/洽詢電話 04-7811299#266

服務設施:

1、提供預約參觀服務,可預約時段為AM08:00~PM06:00
2、個人免預約即可直接入館內參觀,若團體需申請預約,人數達20位以上,請於3日前完成線上預約,若無預約則採自由參觀。
3、平日只受理團體(15人以上)預約,假日無名額限制入館參觀。

提供活動:

手作DIY體驗:
捏麵人、時空膠囊、琉璃珠趣味手作等。

※ 團體課程(30人以上)須一個月前預約付款。

費用簡介:

免費入館,DIY課程費用另計。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1號(中山高):埔鹽交流道下→接台76線漢寶草屯東西向快速道路→過台17線上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於第一個交流道下〈左轉進入彰濱工業區〉→鹿工路→左轉鹿工南三路→右轉工業西六路→左轉鹿工南四路即可抵達。

2.國道3號(二高):中興交流道→接八卦山隧道→接台76線漢寶草屯東西向快速道路→過台17線上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下第一個交流道〈左轉進入彰濱工業區〉→鹿工路→左轉鹿工南三路→右轉工業西六路→左轉鹿工南四路即可抵達。

★大眾運輸:
1.高鐵:可於高鐵台中站轉乘台灣好行-鹿港線前往。
2.台鐵:可於彰化火車站前彰化客運站轉乘台灣好行-鹿港線前往。

「台灣好行-鹿港線」終點站即為台灣玻璃館,起站為高鐵台中站。(採里程計費)
洽詢電話:
彰化汽車客運彰化站:04-7224603
彰化汽車客運鹿港乘車處:04-7772611

鄰近景點

玻璃媽祖廟-護聖宮
緞帶王織帶文化園區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卷木森活館
鹿港天后宮
桂花巷藝術村
鹿港老街
摸乳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