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King旅遊王
觀光工廠創意遊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外觀 /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關於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是全台灣第一座以健康為主題的博物館,於2016年全新改館,藉由高科技的多媒體展示及互動式設置,讓遊客了解健康概念。其外觀設計以一座巨大的雞精空瓶為概念,約為容納500萬瓶41毫升的白蘭氏雞精的大小,相當壯觀且吸睛,並透過光與影之間的變化展現博物館的建築之美。截至2015年底已服務超過百萬民眾,不僅是彰化鹿港地區旅遊必遊景點之一,更榮獲經濟部所頒發的「優良觀光工廠及國際亮點觀光工廠」認證。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雞精的歷史故事

研製雞精有一段感人的故事,發生於十九世紀英國皇室宮廷內,當時的韓溫.白蘭先生(H.W. Brand)是喬治四世白金漢宮的御廚,因對國王日漸衰退的健康狀況感到非常憂心,於是研發一種無油脂、易消化的清純雞湯,使得國王食慾大振、恢復健康。西元1835年,白蘭氏退休後,為了讓一般的平民老百姓也能嚐到皇室的養生品,便創立自己的白蘭氏(Brand’s)雞精品牌,開始量產。隨著當時英國海外擴展勢力,西元1920年,第一批白蘭氏雞精運抵亞洲。西元1976年,日本三得利集團旗下的子公司來台,於福興鄉設廠,白蘭氏雞精正式於台灣生產,西元1996年新工廠移至彰濱工業區,並為紀念白蘭氏雞精自此成為亞洲地區重要的營養補充品,於是選擇台灣作為籌建亞洲第一座白蘭氏健康博物館的地點,於2003年11月26日正式開幕。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館展簡介

明亮的館場裡,規劃有「品牌故事屋」、「多媒體互動體驗」、「健康市集」和「空中走廊-工廠參觀」等四區;「多媒體互動體驗」藉由科技量測、多媒體互動遊戲,讓您得到更多身體所需的保健資訊;「空中走廊-工廠參觀」是一條透明走道,可親眼目睹製作流程,喝得更安心。

旅遊王編輯組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09:00-17:00 (最後入館時間16:30)
每月休館日則另行公告

服務設施:

預約專線:(04)781-0077

提供活動:

館內提供雞精試飲

費用簡介:

免費參觀(團體請先完成預約手續)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北部南下:
1.高速公路國道1號→彰化往鹿港方向→彰鹿路七段右左中正路鹿港中正路統一度假村旁7-11直行中正路右轉鹿草路一段鹿草路一段右轉路標鹿草路二段左轉彰濱五路一段彰濱五路二段直行進入彰濱工業區。
2.高速公路國道3號下和美/伸港交流道(往伸港方向)61乙61線左轉往鹿港方向177km 處往鹿港方向右轉進入彰濱工業區。

南部北上:
1.高速公路國道1號→埔鹽系統交流道下→接台76漢寶草屯東西向快速道路→往埔鹽鹿港方向→至終點接台144線縣道→右轉接台17號省道36km處紅綠燈左轉進彰濱工業區(鹿港區)。
2.高速公路國道3號→古坑系統→台78線雲林東西向快速道路→國道1號→埔鹽系統交流道下→接台76漢寶草屯東西向快速道路→往埔鹽鹿港方向→至終點接台144線縣道→右轉接台17號省道36km處紅綠燈左轉進彰濱工業區(鹿港區)。

鄰近景點

緞帶王織帶文化園區
玻璃媽祖廟-護聖宮
台灣玻璃館
卷木森活館
鹿港天后宮
桂花巷藝術村
鹿港老街
摸乳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