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
>
台東景點
>
杉原海水浴場

台東景點

杉原海水浴場

該景點已停止營業或休館,為台灣觀光寫下歷史景點扉頁;為提供網友查詢資訊,雖屬停業之景點,仍保留於架上供查閱。

杉原海水域場 / 屏東縣政府

位於都蘭灣南端的杉原海水浴場原於1987年啟用,後於2004年配合台東縣政府BOT案一併交予得標業者經營,但因環評問題使營運時間一再延宕,遂於2016年停止管理,並閒置至2020年。

擁有台灣最長海岸線的台東縣,相當有潛力發展海域遊憩活動,為此台東縣政府在2020年買回該地之渡假村建物後,也一併收回杉原海水浴場,這處原為台東縣唯一的海水浴場,此地沙灘平坦、風平浪靜,腹地呈圓形狀向外伸展,佔地廣闊,在重新開放後將朝向整合富山護魚區、擴大保育區範圍,以及生態教育廊道等,讓觀光與環保不再站在對立局面。
旅遊王編輯組

營業時間:

2021年開放時間:8月24日至9月30日,每日10:00-17:00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1、自國道5號(北宜高)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線方向行駛,到達花蓮後於吉安鄉轉台11線經東河後即可抵達杉原海水浴場。
2、自屏東楓港行駛台9線(南迴公路),續接台11乙後轉台11線,即可抵達杉原海水浴場。

鄰近景點

杉原黃金海岸
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
加路蘭遊憩區
小野柳
富岡漁港
利吉月世界(利吉惡地)
水往上流奇觀
都蘭遺址
新東糖廠文化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