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
>
台東景點
>
綠島小長城

台東景點

綠島小長城

小長城 / Eva隨手拍

由麻石柱橫直交錯建成之圍欄,貌似長城之格局,故又被稱為「小長城」。說這是個小長城,倒真的是有些誇大。就一處位於山巔的亭子,一條通達的路子,也沒什麼稀奇,可,一旦你走進亭子裡,包管你不會再深究這名字合不合理。這景色,真,美。東手,是著名的奇岩,哈巴狗與睡美人,被清澈湛藍的海水包裹著,山明,水秀,就足以佔據所有目光與快門的焦點。往南,可以看盡環島公路曲曲折折的依山傍海而走,可以遠眺綠意盎然的丘陵起伏,和不斷變化的海岸風景區。西邊,不就是山巒疊翠的第二高峰,綠島阿眉山系。各種植群穿插其中,蓊蓊鬱鬱,好不熱鬧,你可以親眼見證綠島果然是個很綠的島。

轉向北,眼下,太平洋就開闊的展示在眼前,用各式各樣的藍色由近而遠漸次鋪陳開來,從眼底下一路藍到遙遠的地平線尾端,那各式各樣的藍,隨著陽光作不停的光影轉化顏色變化,迷人囉。西北邊的畫面是,蜿蜒的柚子湖,楠子湖以及牛頭山。隔著海,西北邊的遠方,不正是雲霧繚繞的海岸山脈,還有在後頭的冒出頭的中央山脈!幽藍的遠山,不只深遠,還非常的非常的廣闊,若有似無屹立在畫面的最遠方。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轉台11線到達台東市區接富岡街,至富岡漁港轉乘新蘭嶼、長安輪或山91號氣墊船前往綠島,到達綠島後轉乘島上交通工具即可到達綠島小長城。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轉台11線到達台東市區接富岡街,至富岡漁港轉乘新蘭嶼、長安輪或山91號氣墊船前往綠島,到達綠島後轉乘島上交通工具即可到達綠島小長城。

★ 搭乘大眾運輸:
飛機:自台東機場搭乘往綠島的班機即可到達綠島,到達綠島後轉乘島上交通工具即可到達綠島小長城。

※島上交通:綠島的環島交通有公車(以南寮為起點)及計程車(在機場、港口附近)兩種。

鄰近景點

柚子湖
睡美人與哈巴狗岩
海參坪
綠島觀音洞
綠島牛頭山
綠島流麻溝
綠島楠仔湖
綠島人權紀念公園
將軍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