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
>
台東景點
>
台東縣客家文化園區

台東景點

台東縣客家文化園區

台東縣客家文化園區 / Eva隨手拍

關於台東縣客家文化園區

台東縣客家文化園區位於池上鄉,是由行政院客委會與台東縣政府為推動台東客家文化所共同投資興建的園區,於2006年9月正式完工啟用,佔地大約6.5公頃。園區內設置有客家文物館、服務中心及入庄廣場、先民開墾展示區、民俗植物區、藥草堂、鄉民農園區、童玩遊樂區等區域,透過穿山渡海的移民概念設計,希望能讓參觀的遊客體驗東部客家生活。

台東縣客家文化園區─建築造型及展館介紹

園區主要建築造型以客家三合院和月池為基調,館內一樓設有視聽教室和客家文物展示館,二樓為特展室、客家電視館和圖書館,除了可參觀豐富的客家文物外,還可以在客家電視台體驗當主播的樂趣。此外,每年1月舉辦的「花東花海季-池上賞花趣」也在台東客家文化園區旁布置大片花海.宜人的景色吸引許多遊客到此參觀。

營業時間:

週二至週日08:30~11:30、14:00~17:00
休館日:周一、除夕、大年初一、端午節、中秋節、選舉日
客家文化園區/洽詢電話 089-865038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火車:於池上車站下車,沿台9線南下約2公里轉入力學路續行約700公尺可到達。
公車:
1.搭乘鼎東客運山線8165、8175次公車於池上國中站下車,沿台9線北上約20公尺轉入力學路續行約700公尺可到達。
2.搭乘花蓮客運1138次公車於於池上國中站下車,沿台9線北上約20公尺轉入力學路續行約700公尺可到達。

鄰近景點

金色豐收館
池上牧野休閒中心
伯朗大道與天堂路
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
池上大坡池風景區
池上蠶桑休閒農場
南橫公路台東段
佛緣禪寺
米國學校
池上環圳自行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