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旅遊新聞

享受吧!秋日漫步美景 草嶺古道芒花季登場

By 陳皮梅報導 | TravelKing
更新日期更新日期:2018/10/25
秋天登上草嶺古道欣賞滿山芒花搖曳
秋天登上草嶺古道欣賞滿山芒花搖曳
攝影:meiyin 提供
涼爽秋天正是出走的季節,滿山芒花準備盛放,一起上山享受芒花搖曳的美景吧!東北角暨宜蘭海岸風管處舉辦的「2018草嶺古道芒花季」是北部相當熱門的活動之一,預計於11/3至11/25期間舉行。除了往年的互動遊戲、專人深度導覽活動之外,今年加碼舉辦「基礎攝影工作坊」,邀請專業攝影師教導大家用手機與簡易攝影工具拍出美照!同時為體貼健行的民眾,每週六、日提供奉茶服務,讓遊客度過愜意又有趣的秋日賞花之旅。
登高賞芒花之際,也能居高臨下看海景
登高賞芒花之際,也能居高臨下看海景
攝影:Lu 提供
提醒民眾走訪草嶺古道時要小心,因為古道上將出現「山賊窩」──別擔心!這是主辦單位的互動遊戲之一,山賊小子、神秘商人不定時出沒與民眾一同玩樂,完成任務還可獲得小禮物,讓踏青也有另一番遊樂新體驗。定時導覽活動則以「埡口涼亭」至「雄鎮蠻煙碑」兩個景點間來回沿途解說,民眾可免費參加,每週例假日10、11、13、14點整各一場,讓健行更加富含知性與趣味。
滿山芒花與涼亭
滿山芒花與涼亭
攝影:Lu 提供
到東北角賞芒花,建議一併走訪附近的熱門郊遊景點,到舊草嶺隧道騎車、在野柳地質公園欣賞女王頭,或是直奔金山溫泉、宜蘭礁溪溫泉泡湯吧!現在也是品嘗金山萬里蟹的好時節。來場秋季賞芒溫泉小旅行,讓一整天步行古道的疲憊通通退散!

新北|福容大飯店-福隆
- 近草嶺古道,入住飯店可享受房內溫泉、擁有寬闊海景,泡湯更紓壓享受。

宜蘭|日月光飯店-礁溪館
- 近礁溪車站、客運站,交通相當便利,適合搭大眾運輸出遊的你。

台北旅遊新聞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春暖花開正是賞花出遊好時節,台北市自元旦過後在花卉試驗中心舉辦「台北茶花展」開始,便陸續推...

(週休二日專題報導)秋意漸濃、楓葉將轉紅!台灣西部八大賞楓熱區報報

秋意漸濃、楓葉將轉紅!台灣西部八大賞楓熱區報報

烈日悶熱的盛夏高溫逐漸遠離,秋意漸濃的涼爽氣候正是出遊好時機,各地楓葉...

(週休二日專題報導)口袋名單在這!盤點10個你可能聽過但不一定去過的景點(上)

口袋名單在這!盤點10個你可能聽過但不一定去過的景點(上)

全台大大小小旅遊景點,在台北、宜蘭、花蓮、台東以及屏東等縣市,相信有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