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
台南景點
>
台南鴨莊休閒農場

台南景點

台南鴨莊休閒農場

園區介紹 / 台南鴨莊休閒農場

台南鴨莊休閒農場 簡介

台南鴨莊休閒農場位於台南官田,位處官田區與大內區交界處是祖傳三代的養鴨人家,內有各式皮蛋禮盒、鴨蛋產品、田媽媽團體合菜,農場占地三公頃以上,在政府大力宣導農業轉型政策下,決定轉型為休閒農場,將農場開放給學童們,從事戶外教學農村體驗活動,有鴨蛋教室、蛋的DIY及可愛淘鴨彩繪等趣味體驗,是小學生戶外教學的一個好地方!農場也提供露天烤肉區、懷舊焢窯與露營場地,是一個適合推薦親子遊或家庭日前來,充滿歡樂氣息的農場。

休閒農場體驗

農場園區腹地廣大,未使用化學肥料與藥劑,講究自然工法,同時運用園區內的原生植物為資材建構綠化設施,整體建築與農業生產、農村生活及農業自然生態之融合程度高,而且整座農場完全聞不到鴨禽氣味,環境維護與衛生管理極為良好。尤其特別的是,農場設有鴨蛋教室,以供做為認識蛋構造、選擇好蛋、蛋品加工等的戶外教學場所,空間舒適。

環境教育實踐家

「台南鴨莊休閒農場」以養鴨產業為主,提供與「鴨生態」有關的體驗活動,並善用鴨隻習性,使之與水稻共棲成長,產出品質極佳的鴨香米,堪稱實踐「自然農法」的典範。此外,鴨蛋加工品的研發生產也極具創意,加上豐富多元的體驗活動設計,讓來客可充份感受到養鴨人家的專業技術與生活智慧,極具啟發性。
圖文由 台南鴨莊休閒農場 提供

營業時間:

週六、日及國定假日:09:00-17:00
*平日僅提供團體預約

服務設施:

● 電話:06-6901101
● 設施:
露營場地、天鵝船遊湖、玩沙池、氣墊設施、露營區、戲水池、兒童城堡、水火箭發射場、農村動物(山羊、白兔)、超大黑板塗鴉牆、釣魚體驗池、烤肉區、野炊土窯、趣味電動設施(搖搖馬、挖土機、投籃機等)

提供活動:

● 園區導覽、水上活動、野炊體驗、釣魚
● DIY項目:風鈴彩繪、水火箭、窯烤披薩及蛋品製作

費用簡介:

全票:200元,適用一般民眾,可抵用消費100元
半票:100元,適用4歲以上未滿12歲(身高90-130公分),
免費:適用未滿4歲兒童
身心障礙者:成人100元、小孩50元,必要陪伴者可享半價門票
*購票時須出示相關證件
*DIY、體驗活動另計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搭乘台鐵至善化火車站,於善化轉運站搭乘大台南公車(興南客運)橘1、橘2,於「台南鴨莊站」下車。(站牌即位於農場入口處)

鄰近景點

台灣菸酒公司善化啤酒觀光工廠(善化啤酒文物館)
南瀛天文館
前總統陳水扁祖厝
烏山頭水庫風景區(珊瑚潭)
八田與一紀念園區
天一中藥生活化園區
麗豐微酵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