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
台南景點
>
美麗公園道自行車道

台南景點

美麗公園道自行車道

台南公園 / Bruce

美麗公園道自行車道簡介

美麗公園道自行車道位於台南市區,總長11.9公里,與環運河線自行車道、海洋休閒線自行車道三線合一,為一完整的環狀自行車系統,另兩條位於安平區,只要以古蹟、海洋為主要景觀重點,美麗公園道自行車道則串連了台南市各大公園,騎乘在此,可一覽市區內所有綠地景致,在府城騎著腳踏車,悠閒漫步於古蹟及綠園道中,別有一番風味。

美麗公園道自行車道順遊景點

台南公園:佔地四萬餘坪,1917年開園,是台南最古老的公園,前身是日本熱帶實驗林,林區遍值常綠落葉,林相多樣規模豐富,配置宛若真正的森林。燕潭潭中設有念慈亭,燕潭旁有一座重道崇文坊,乃清嘉慶20年,朝廷為嘉獎林朝英捐銀修文廟之義舉而架設的,整體潭景曾獲選為台南八景。

台南孔廟:
為全台第一座孔子廟、最早的文廟,建築莊嚴宏偉,已登錄為國定古蹟,雕工華麗的傳統台閩式建築,都是台南孔廟魅力之所在。300年來,府城孔廟始終維持傳統,固定於春、秋二季舉辦祭典,尤又以秋季的祭孔大典最為重要,於9月28 日當天清晨開始展開一連串的祭祀儀式,總共三十八個程序完成典禮。

延平郡王祠:
主祀台灣開山始祖鄭成功,配祀鄭氏及所屬各部將,為台灣的重要古蹟。佔地廣闊,庭園修築極美,整體風格莊嚴典雅,是台灣少見的福州式廟宇建築。正殿右方為小橋流水的庭園造景,遍植細長的金絲竹、盎然翠綠的南洋櫻;厚重的琉璃綠瓦,襯著低矮的紅色牆身,配合公園的池榭垂柳,濃濃的中國風,思古幽情任人油然而生。
旅遊資訊王TravelKing提供

服務設施:

服務熱線:06-2981000

交通資訊:

1、大眾運輸
火車:台南火車站下車後步行至台南公園

2、自行開車
國道1號(中山高):台南交流道下→朝仁德/台南方向前進→中山路→左轉林森路

鄰近景點

台南公園(中山公園)
台南車站
成功大學
赤崁樓
台灣首廟天壇(天公廟)
祀典武廟
祀典大天后宮(明寧靖王府邸)
台灣文學館
台南市美術館2館
小北觀光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