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
台南景點
>
白河蓮花產業文化資訊館

台南景點

白河蓮花產業文化資訊館

白河蓮花產業文化資訊館 / 三井

白河蓮花產業文化資訊館簡介

白河蓮花產業文化資訊館位於台南市白河區玉豐里農會旁,建於民國85年全國文藝季,隔年白河蓮花節正式啟用,是台灣第一座蓮花主題社區博物館。白河蓮花產業文化資訊館呈現白河區蓮花地方特色及產業文化生態,展出相關的文物和圖案,並規廣學術研究和相關活動,讓民眾能對蓮花的生態環境和產業發展有更深入的了解。

白河蓮花產業文化資訊館的館內介紹

白河蓮花產業文化資訊館以『蓮之頌、荷之藝』為主題的展示導入區為主軸,介紹有關與蓮花相關的詩文歌詞、對聯、模與、繪畫以及各種的生活工藝作品,陳列蓮花的四季生態、蓮子採收過程以及蓮藕粉的製作過程,展現當地的特色與傳統;白河蓮花產業文化資訊館設有五個展示區,分別為『蓮的聯想』、『農藝展示』、『植物學展示』、『產業展示區』和『社區文化藝廊』:『蓮的聯想』展示蓮花與宗教的文物與工藝產品,『農藝展示』介紹著蓮花的基因研究、田間防治和其營養與藥用,『植物學展示』介紹蓮花的品種、起源以及與荷花的辨識,『產業展示區』介紹種植蓮花的技巧、管理與採收效益以及加工的成品,『社區文化藝廊』則介紹白河鎮當地的藝術工作者的創作作品。

白河蓮花節

白河蓮花節是一項產業結合文化的活動,起於民國84年白河鎮農會為打開白河蓮子、蓮藕的巿場知名度而舉辦的蓮花觀光季;翌年文建會全國文藝季的白河蓮花祭,更讓白河蓮花小鎮的美名響徹全台;因遊客反應熱烈,農會乃決定自86年起將其改為常態性年度活動;每年到了6月到8月這個時節,在絢爛的陽光下迎風搖曳的蓮花總會吸引大批的遊客到白河觀光賞蓮,遊客莫不抱著參加嘉年會的心情,到此地參加結合觀光、旅遊、 藝術、美食相關的物品一系列活動。
鄭瑄頤 彙整

營業時間:

周二至周日上午08:00至下午05:00;周一休館
賞蓮季節:
大約六、七、八月 每日上午八時至下午六時。
白河蓮花產業文化資訊館/洽詢電話06-6852983

費用簡介:

清潔費每人酌收30元,小孩20元(6歲以下免費),團體30人以上打八折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新營交流道下,接172縣道接台1線往北行再接172縣道往白河方向行駛,接165縣道轉南89(大德路)續行即可到達白河蓮花產業文化資訊館。
2、國道三號:由白河交流道下,往西接172縣道,續行165縣道轉南89(大德路)續行即可到達白河蓮花產業文化資訊館。

鄰近景點

林初埤木棉花道
蓮花公園
美雅家具觀光工廠
白河自行車道
蘭花生物科技園區
卡多利亞良食故事館
白河水庫
東和蜂文化觀光工廠
烏樹林休閒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