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
台中景點
>
豐樂雕塑公園

台中景點

豐樂雕塑公園

湖畔一景 / 林明德

豐樂雕塑公園簡介

台中豐樂雕塑公園是全台第一座公立雕塑公園,建於1994年,佔地6公頃,展示台中市歷屆露天雕塑展優秀作品。豐樂雕塑公園規劃五大展區,包含大門廣場區、人工湖區、活動中心區、草坪區、森林區,園內有諸多拱橋、瀑布、涼亭、兒童遊戲場、親水區與建行步道,代表景觀為公園湖中的一座高橋,還有一座景致優美的舞台咖啡座。

 

豐樂雕塑公園特色介紹

豐樂雕塑公園收藏52件從過去至今台中市露天雕塑作品,這些巧奪天工的藝術品以青銅、石雕、不銹鋼耐久性材料製成,搭配佔地寬廣的綠地,是許多大小朋友週休二日台中旅遊的好去處。

豐樂雕塑公園旅遊

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前往取景的豐樂雕塑公園,鄰近台中景點還有台中酒廠(台中文化創意園區)、彩虹眷村、逢甲夜市、台中都會公園等。

徐佳瑩 撰文

營業時間:

豐樂雕塑公園:全天開放
湖畔咖啡:週一至週五每天晚上06:00至08:30;假日下午5:30至晚上08:30
豐樂雕塑公園/洽詢電話 04-23865500

服務設施:

舞蹈教室、中型會議廳、視訊中心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國道一號:下中港交流道往市區方向 → 中港路 → 文心路右轉→ 文心南五路右轉即可到達豐樂雕塑公園。

★ 搭乘大眾運輸:
公車:台中客運14號或仁友客運10、30、40號即可到達豐樂雕塑公園。

鄰近景點

文心森林公園(圓滿戶外劇場)
國立台灣美術館
審計新村368文創園區(原審計新村)
台中市立文化中心
筏子溪門戶迎賓水岸廊道
老樹根魔法木工坊
經國綠園道
台中文學公園(台中文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