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
台中景點
>
民俗公園

台中景點

民俗公園

民俗公園入口 / 郭香妙

台中民俗公園簡介

台中民俗公園由文英基金會與台中市政府於民國79年共同成立,佔地1.6公頃,在台中重劃區的公園學校預定地興建。民俗公園是台灣第一座以民俗文物為主題的公園,保存舊時生活面貌,彰顯民族精神兼具文化教育。許多人家中老舊的廢棄物,在台中民俗公園都變成懷舊而迷人的亮點。

回味古早童年時光

民俗公園分為民俗館與民俗技藝廣場兩部分,民俗館以傳統閩南式四合院建成,內有16間民俗文物展覽室,將先民的居家生活唯妙唯肖呈現,讓人回味不已。民俗技藝館提供表演者固定演出場所,邀請專業的摧麵、製紙、竹編師傅在此演出,節慶時也可看到雜耍、舞龍舞獅與打陀螺。民俗公園提供市民與旅客一處台中旅遊緬懷舊日的台中景點。

台中民俗公園旅遊

台中民俗公園另有茶坊提供品茗,讓人可以悠閒地坐上一整天,以及民俗手工藝販售。為提升文化素養,民俗公園不定期舉行各項民俗講座、研討會、教學與表演。饒富古味的民俗公園,台中旅遊千萬別錯過!
徐佳瑩 撰文

營業時間:

週二至週日每日上午8:30至下午17:00止
每逢週一休館日

服務設施:

民俗公園/洽詢電話: 04-2245-1310
(有專人導覽請先電洽預約)

費用簡介:

全票:NT$ 50元
半票:NT$ 20元
餐券:100元(可抵)消費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中清交流道下往市區方向 → 文心路左轉 → 崇德路左轉 → 旅順路右轉 → 即可到達民俗公園。
2.中彰快速道路:至西屯路下 → 走中清路往市區方向 → 文心路左轉 → 崇德路左轉 → 旅順路右轉 → 即可到達民俗公園。
3.省道:走中港路往台中市區方向 → 文心路左轉 → 過中清路 → 崇德路左轉 → 旅順路右轉 → 即可到達民俗公園。

鄰近景點

一德洋樓(林懋陽故居)
寶覺寺
台中忠烈祠
台中孔廟
一中街商圈(一中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