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
台中景點
>
中正露營區

台中景點

中正露營區

中正露營區簡介

位於大坑頭的中正露營區,由台中市政府童子軍理事會所建,是台中最具規模的露營區。中正露營區內有迷人的相思林風景,完善設備,提供營燈、自來水、公共衛浴設施供應,以急營帳、炊具出租,可容納1,500餘人活動,深受學生族與家庭喜愛。

最完善的螢火蟲保育區

中正露營區的各營區以石階步道相連,讓家庭或學生族能保有私人空間,另有可容納多人的活動場地。同時,中正露營區對台灣生態環境保育貢獻良多,設有螢火蟲復育區與蝴蝶生態教育區,4到6月螢火蟲季時,往往吸引許多民眾台中旅遊前往烤肉、賞螢。

中正露營區旅遊

露營、烤肉是許多人連絡情感的休閒活動,歷史悠久的中正露營區,位於台中大坑風景區,鄰近台中景點大坑溫泉、東山樂園、大坑獼猴區與紙箱王創意園區。
徐佳瑩 撰文

營業時間:

中正露營區/洽詢電話 04-22390685
大坑風景區管理站/洽詢電話 04-22394272-3

費用簡介:

每人60元,設備租借另計。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搭乘台鐵至臺中火車站,至對面轉搭台中客運66線即可抵達目的地。

【 自行開車】
國道一號:由中清交流道下高速公路進入台中市,於文心路左轉至路底接東山路,直行5公里可抵大坑圓環,由圓環口循右往廓子坑行去,在岔路左轉橫坑巷,遇土地公廟左行即可到達中正露營區。

鄰近景點

心之芳庭
亞哥花園
郭叔叔野生獼猴園(大坑獼猴區)
新社莊園休閒農場(新社古堡)
東山樂園
Hione World海灣樂世界
大坑風景區
麒麟峰溫泉
大坑溫泉
紙箱王創意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