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
台中景點
>
ㄚ德俐鼠童書城

台中景點

ㄚ德俐鼠童書城

宛如城堡的童書城 / ㄚ德俐鼠童書城

關於ㄚ德俐鼠童書城

全台第一座以飛船城堡為造型的親子互動園地,位於大坑風景區。不僅造型獨特,1樓藏書豐富、教具齊全,2樓飛行甲板結合藝文空間、人文藝術、親子手作、劇場表演等多元學習活動,更結合大坑生態提供親子、團體做戶外教學導覽微旅行,是全台獨一無二結合自然景觀的學習場域,也是親子間共同閱讀、探索知識、啟發創意、歡樂互動、學習成長的最佳去處。

ㄚ德俐鼠童書城 親子互動園地

書立得文化事業創立於1991年,創辦人為施清煬先生,從事圖書代理與閱讀推廣多年。近年來網路資訊普及,資訊流通迅速,衝擊出版產業紙製出版品,讓實體書店門市經營更是艱辛。但少子化的現象及家長對小朋友的成長啟蒙、未來發展充滿期待的重視下,創辦人施清煬先生堅持以孩子的角度看世界,希望能營造一個充滿歡樂探索知識,可供親子共同學習成長具夢幻的學習環境。讓幼兒的成長黃金時期,透過書籍、玩具遊戲、體驗、探索、創作、等等多重資源下,促進未來主人翁的人格養成。因此全台首創以飛船城堡造型的親子互動主題-ㄚ德俐鼠童書城在2014年誕生了,期許我們能成為童書界的誠品,為孩子的啟蒙教育盡一份心力。

ㄚ德俐鼠的由來

因為我們家族成員最大的共同興趣就是透過不同的圖書來造訪更多的世界,經歷更多的人生,聆聽更多的故事。 而鼠的發音和書相近,同時牠的特色─行動迅速、頭腦靈敏,也正代表各位家族成員追求知識的決心、信念。「ㄚ德俐鼠」這個名字倒過來唸,正等於「書立得啊」!也就是長期以來服務大家的書立得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俐」有聰明、敏捷之意,和前面提到的特色相呼應。因此,「ㄚ德俐鼠」同時代表了家族成員和書立得。

ㄚ德俐鼠童書城 店內特色介紹

藏書教具童年,應該是美麗光彩的書包,可以是豐富清迎的親子悅讀,孩子的啟蒙教育。這裡有非常豐富的書籍與教具等多元商品,讓孩子體驗學習的樂趣,啟發孩子的想像和創造力。

親子手作:除了親近大自然,經常接觸溫暖陽光和清新空氣之外,最好的啟蒙教育方式就是讓孩子在玩樂中學習!透過我們提供多樣化的手作點子和DIY的創意,幫助激發孩子感官、思考邏輯、心智潛能等發展,也增加親子互動樂趣。各式DIY課程包括魔幻主題親子DIY捏塑、繽紛魔法徽章、彩繪ㄚ鼠素坯存錢筒、怪獸魔法印章等。

藝文空間:
歡迎來到飛船城堡的2F飛行甲板,這裡不定期有藝文展覽活動。不僅作為藝術文化展覽場地使用,也呈現動態互動故事劇及現場親子手作之活動空間。另有附設輕食甜點區,讓我們一起享受親子歡樂下午茶時光。

親子故事劇:
故事是形容父女親情間一段為愛,尋夢、圓夢,充滿想像力的奇幻旅行。以動畫共分三段呈現,每段都有水手姐姐互動問答,藉由互動、競賽問答方式,訓練小朋友思考、專注的能力,提升優越感。活動中借由ㄚ鼠勇氣帽、夢想旗幟,給予小朋友勇氣,學習如何面對困難並擊敗它。最後會由夢想主題曲引領小朋友進入律動時間,用輕快的音樂節奏,訓練小朋友手眼協調,並透過這樣的律動時間,讓小朋友適應團體生活,從遊戲中歡樂學習、快樂成長。

※ 以上內容由ㄚ德俐鼠童書城授權參考或引用

ㄚ德俐鼠童書城 提供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9:30-19:00
連絡電話:04-2707-7262

提供活動:

提供親子手作體驗活動、親子故事劇等。

※ 2F飛行甲板-熱門親子手作
魔幻主題親子DIY捏塑:船長的陶娃娃(含黏土、雕塑工具)
繽紛魔法徽章:含徽章素材、彩繪工具
彩繪ㄚ鼠素坯存錢筒:含素坯、彩繪工具
怪獸魔法印章:創造自己專屬的怪獸寶貝(含蠟筆工具)
(費用另計)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國道1號:接74號快速道路,往大里、太平方向,下松竹匝道口後左轉松竹路,左轉東山路,右轉停車場後即可看見位於左邊的ㄚ德俐鼠童書城。

【大眾運輸】
高鐵:搭乘至烏日站後,可轉搭85號公車直達,「台電東山所站」下車。
台鐵:搭乘火車至太原火車站,出站後轉搭計程車約10分鐘即可抵達ㄚ德俐鼠童書城。或可轉搭公車-台中客運15號、16號,車約3分鐘路程;仁友客運1、20、21、31號。請於「台電東山所站」下車,約步行3分鐘。




鄰近景點

太原夜市
坪林森林公園
紙箱王創意園區
麒麟峰溫泉
亞哥花園
太平買菸場
大坑溫泉
一德洋樓(林懋陽故居)
大坑風景區
頭汴坑溪自行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