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
台中景點
>
道禾六藝文化館(台中刑務所演武場)

台中景點

道禾六藝文化館(台中刑務所演武場)

道禾六藝文化館 / Eva隨手拍

道禾六藝文化館(台中刑務所演武場)

道禾六藝文化館(台中刑務所演武場)位於台中市西區,在這繁華熱鬧的都會區裡,園區內的日式建築彷彿讓人踏入了靜謐的京都。台中刑務所演武場興建於昭和12年(1937年),為日治時期司獄官、警察演習柔道與劍道的訓練場。台中市文化局於2004年將該址登錄為歷史建築,但2006年時卻發生火災,導致部分木造建築遭焚毀,直至2010年才將主體及附屬建築修復完成。2012年台中市政府委託財團法人道禾教育基金會經營,才正式定名為「道禾六藝文化館」,2013年5月正式開放參觀。

道禾六藝文化館(台中刑務所演武場) 園區簡介

經多年修復完成的道禾六藝文化館,園區內充滿日式典雅的氣息,大致分為主體建築惟和館,附體建築心行館、傳習館,以及供團體展演的中庭。基金會將古代六藝:禮、樂、射、御、書、數,分別賦予新意:茶道、古琴、弓道、劍道、書法、圍棋,結合這六藝在各展館舉辦豐富的課程、講座,例如花藝、茶食、劍道教學、弓箭製作與射擊課程等,將昔日演武場轉化為古色古香的學習園區。

道禾六藝文化館(台中刑務所演武場) 人文景點之旅

園區的戶外空間敞亮而充滿生命力,是民眾休閒遊憩、攝影的愛好地點。園區參觀完畢後,還可至心行館用餐歇歇腳。心行館將場地規劃為用餐品茗的餐廳「一茶一座」,館中充滿日式典雅的氣息與茶道文化,民眾可在此品嘗台灣好茶和日式定食。喜愛人文氣息的朋友,也可至附近的台中文化創意園區、20號倉庫、國立台灣美術館或台中市立文化中心,一次體會台中之美。
旅遊王編輯組

營業時間:

心行館: 週一9:00-17:00,週二-週日9:00-22:00。
傳習館: 週一休館,週二-週日9:00-17:00,午間12:00-13:00休館。
※ 颱風期間,依台中市政府發佈停班消息,則全館休館。
連絡電話:04-2375-9366

服務設施:

提供場地租借、個人或團體導覽,請事先申請。

提供活動:

各館不定期提供展覽、課程及表演活動。

費用簡介:

免費參觀。
※ 活動費用另計。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搭乘台鐵至台中火車站,出前站後轉搭統聯客運50號公車(往921地震園區),於地方法院站下車,直行至林森路右轉即可抵達道禾六藝文化館(台中刑務所演武場)。

【自行開車】
國道1號:自台中交流道出口下交流道(往台中/沙鹿),接台12線(台灣大道二段)行駛,右轉英才路接林森路,即可抵達道禾六藝文化館(台中刑務所演武場)。

鄰近景點

台中文學公園(台中文學館)
台中州廳
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原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林之助紀念館
柳川水岸步道
宮原眼科
繼光街
台中市立文化中心
20號倉庫(鐵道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