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景點

台南市 ─ 海濱秋茂園
海濱秋茂園-海濱秋茂園
海濱秋茂園/三井

台南海濱秋茂園-飲水思源的具體象徵

民國65年,旅日華僑黃秋茂先生獨自出資開闢了兩座遊樂園,一座位於苗栗通霄,另一座就是台南的海濱秋茂園。園主黃先生自小生長於台南,因家境貧困,想吃水果只渴都買不起,當時在他心中便立下了力爭上游並回饋國家的決心。長大後赴日求學工作,在日本發蹟並致富,黃秋茂先生並未忘記幼時的理想,回到台南老家興建了海濱秋茂園,以報國家養育之恩。秋茂園不收門票,供人自由參觀,是當時南部相當大的濱海遊憩區,黃老先生致富後致力投入公益事業,以自身經驗為傳承,體會教育的重要,勉勵學子不為出身低頭,只要努力,就可出人頭地。

台南海濱秋茂園-形色豐富的育樂園

台南海濱秋茂園位於鯤鯓海濱的木麻黃林區,佔地5甲多。園內設八仙、西遊記、十二生肖、母子像、牧童騎牛等等各類人物及神話故事之主題性雕像、塑像,風景幽雅別致;黃先生想起自幼沒有錢買水果,因此在他的園區內遍植果樹免費供遊客摘取,以償幼時的遺憾。初期時每到假日遊客絡繹不絕,但至民國70幾年,隨著各種主題樂園紛紛成立,觀光人潮轉向而漸凋敝,再加上黃氏後人無法兼顧事業與園區經營,於是將秋茂園交回市府管理。台南海濱秋茂園是欣賞海景的好地方,也是早期台南濱海沿岸觀夕熱門場所,現況已是年久失修,目前仍由台南市政府代管。2005年時,曾傳出寶藏千億埋在秋茂園之下,掀起一波不小的尋寶故事。
 
旅遊王編輯組
地址:

台南市安平區漁光路197號

景觀特色:

八仙、西遊記、十二生肖、母子像、牧童騎牛等主題性雕像。
與隔壁的觀夕平台、橋頭公園,海濱觀夕連成一氣。

服務設施:

台南市政府管理,服務熱線:06-2981000

台南市政府建設及產業管理處:
工商管理科:06-3901355
市場管理科:06-3901440
公園生態及路燈管理科:06-3901322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 自行開車:
國道1號永康交流道下→右轉小東路(180縣道)→左轉東和路→左轉林森路後接續行駛健康路→過漁光大橋後循指標即可抵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