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景點

台南市 ─ 環運河線自行車道
環運河線自行車道-安平運河
安平運河/meiyin

環運河線自行車道簡介

環運河線自行車道位於台南市的安平區,總長13.6公里,與海洋休閒線自行車道、美麗公園道自行車道三線合一,為一完整的環狀自行車系統,三條路線圍繞運河旁,路途行經多處安平古蹟景點,是台南市政府規劃最新最積極的自行車路線之一。台南安平區以府城古蹟聞名,安平古堡、德記洋行、小砲台、安平港等皆為著名景點,安平老街更是觀光客爭相慕名前往的旅遊勝地,老街上小吃、名產林立,每到周末皆擠的水洩不通。台南市政府為響應節能減碳,特別開發了自行車遊古蹟路線,網羅所有安平區的景點,讓遊客可以輕鬆騎著鐵馬遊憩。

環運河線自行車道順遊景點

安平老街(延平老街):安平老街為三百年前荷蘭人於台南安平地區所建的第一條街道,其建築為土角厝、紅磚矮屋、西式洋樓等,夾雜了古代及現代的建築,另隨處可見民宅懸掛劍獅門牌、太極八卦。老街為著名觀光景點,沿途有蝦捲、蝦餅、蚵仔煎、米糕、等各式台南特色小吃不容錯過。
安平開台天后宮:為安平區最大的廟宇,是最早由湄洲奉迎媽祖來到台灣本島的媽祖廟,也是安平地區的信仰中心,每四年一次會舉辦安平迎媽祖活動,特殊的傳統地方信仰值得一看。


旅遊資訊王TravelKing提供
景觀特色:

環運河自行車道共計13.6公里,沿線體驗河畔靜謐水景。車道路況平坦,一般民眾就可輕鬆上手,舒適度佳,沿途還可遊覽運河的秀麗風光,適合大人小孩來此騎車。

服務設施:

服務熱線:06-2981000

遊程建議:

慶平路/安億路→沿安億路往南→林默娘公園→轉光州路往南→億載金城→轉健康路往東→轉建平路往北→台南市政府→轉慶平路往西→慶平路/安億路。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自行開車】
1.(國道1號)仁德交流道下→接182縣道(往台南市區)→經東門路、東門圓環→接府前路→轉中華西路→轉安平路→直行即可到達環運河線自行車道
2.(國道1號)永康交流道下→(往台南方向)接中正北路→經中正南路→經中華路→經西門路→至民生路右轉→達安平路→直行即可到達環運河線自行車道

【大眾運輸】
台鐵
搭乘台鐵至台南火車站下車→轉搭台南客運15、33路公車→至安平古堡站下車→步行即可達環運河線自行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