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旅遊網 新加坡旅遊網 新加坡旅遊網 新加坡旅遊網
新加坡旅遊網 新加坡旅遊網 新加坡旅遊網 新加坡旅遊網
新加坡旅遊網

   新加坡熱門旅遊導覽   新加坡景點介紹
 
遠東廣場
以中國風水的陰陽五行為設計概念,廣場周圍的大門採用金、木、水、火、土的圖案,多處還保留著早年的建築特色,但外觀深具流行感,玻璃頂棚自然採光,廣場內明亮寬敞,融合了傳統與現代。除了可愛的餐廳、咖啡店、紀念品店,還參雜了廟宇、書院、店屋等歷史建築,使廣場充滿了古早味。

廣場正中央是廈門街(Amoy Street),兩旁仍然保留了整排的店屋,在廈門街1到4號的店屋上可見象徵純潔的蓮花裝飾,白牆搭配紅色窗子,典雅喜氣;在9號可看到鳳凰立體雕飾,象徵浴火重生和不朽;位於131號的萃英書院,是1854年福建仕紳興建的義學,讓窮困的孩子能有機會上學,到1954年為止,嘉惠了許多學童,如今書院外觀仍妥善保存,內部為餐廳。

靠近木門(Wood Gate)的福德祠(Fuk Tak Chi Museum)建於1824年,是新加坡第一間中國寺廟,由客家和廣東移民合力打造,感謝土地公的保佑,讓他們從家鄉平安渡海到新加坡。祠堂如今改為博物館,展列早期移民的日常用品與當年生活樣貌。

走出福德祠,轉往Telok Ayer Street可發現陳福成餅家(Tan Hock Seng Cake Shop)。這家餅舖已經有60多年歷史,招牌產品是傳統福建高點和餅乾,如發粿、紅龜粿、馬蹄酥等,生意很好,經常大排長龍。

繼續往下走,走到應和館,1822年才創立,直到1872年才在現址興建,是客家人自發成立的會館,主要為粵東移民介紹職業並聯絡感情,1999年被列為新加坡43個古蹟建築之一,天井和走廊是最大的建築特色。
新加坡旅遊局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搭乘地鐵至歐南園(Outram Park)(EW16)或牛車水(Chinatown)(NE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