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旅遊網 新加坡旅遊網 新加坡旅遊網 新加坡旅遊網
新加坡旅遊網 新加坡旅遊網 新加坡旅遊網 新加坡旅遊網
新加坡旅遊網

   新加坡熱門旅遊導覽   新加坡景點介紹
 
孫中山南洋紀念館
孫中山南洋紀念館將於2007年5月1日起進行維修工程,施工期間將不對外開放。

孫中山南洋紀念館以中國人的英雄主義和民族主義為主題。也稱晚晴園(取唐朝詩人李商隱的名句“夕陽伶芳草,人間愛晚晴”裡的晚晴兩字,意思是沒落時期的寧靜避風港),這裡曾經是中國同盟會南洋總支部。紀念館講述了中國革命烈士及愛國僑胞推翻滿清政權的革命成果,以及新中國建立前的歷史。

這座房子具有殖民地時期的風格,其花園裡有許多雕塑,其中有一塊高3.5米重達16,000公斤的石碑、一座孫中山先生的銅雕和一面25米長的銅製浮雕。

雙層樓的孫中山南洋紀念館內包括:
-和平室
-歷史走廊
-奮斗室
-集思廳
-時代走廊
-新加坡室
-南洋室
-遺珍室

新加坡旅遊局
地址:

新加坡大人路12號

營業時間:

周二至周日上午9:00至下午5:00;周六上午10:00至晚間10:00;周一休息。
孫中山南洋紀念館/洽詢電話 65-62567377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搭乘地鐵至大巴窯(Toa Payoh)站(NS19),然後自大巴窯公共汽車轉換站搭乘新捷運139、145號公共汽車,在第三個車站下車。
或者搭乘地鐵至諾維娜(Novena)站(NS20),然後於湯申路乘搭新捷運21、131號公共汽車至摩綿民眾聯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