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旅遊網 新加坡旅遊網 新加坡旅遊網 新加坡旅遊網
新加坡旅遊網 新加坡旅遊網 新加坡旅遊網 新加坡旅遊網
新加坡旅遊網

   新加坡熱門旅遊導覽   新加坡景點介紹
 
小印度
小印度-小印度區
小印度區/Lu
小印度之旅將給您的感官帶來強烈震撼!首先迎面而來的是一股濃烈的香料和茉莉花味,緊接著是銀器、銅器和傳統金首飾的閃光亮麗,還有紗麗絲綢的鮮豔奪目的色彩,令人眼花繚亂,目不暇給。

在1819年,當萊佛士爵士航行至新加坡時,隨行有多名印度助手和士兵,他們是新加坡的第一批印度移民,原本居住於現今的牛車水,也就是中國城,從事各項建築工程,包括道路修築等等。

在19世紀末,因為經營牲畜買賣的商人引進大量的印度勞工幫忙飼養,再加上歐洲人修築賽馬場也需要人手,所以早城更多的印度移民來到新加坡,工作地點鄰近現在的Little India,漸漸地,這裡就成為印度人的聚集之處,以竹腳市場為中心,往實龍崗路兩旁發展延伸開來。

今天的小印度魅力十足,是新加坡印度族群的匯集點。每逢十、十一月的屠妖節期間(即興都教光節),整個小印度就會變成一個裝飾華麗、燈火輝煌的神話般世界。當然,您也可從一、二月間舉行的、充滿神秘色彩的大寶森節見證信徒們的信仰。

在離開小印度之前,別忘了品嘗一杯香濃的拉茶,還有紋上一個指甲花染料彩繪紋身(別擔心,那紋身只是暫時性的)!
新加坡旅遊局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搭乘地鐵至小印度(Little India)站(NE6)或者從烏節路(Orchard Road)搭乘新捷運65號公共汽車至實龍
崗路(Serangoon Road)的竹腳巴剎(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