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旅遊網 新加坡旅遊網 新加坡旅遊網 新加坡旅遊網
新加坡旅遊網 新加坡旅遊網 新加坡旅遊網 新加坡旅遊網
新加坡旅遊網

   新加坡熱門旅遊導覽   新加坡景點介紹
 
雙溪布洛自然公園
雙溪布洛自然公園-雙溪布洛自然公園
雙溪布洛自然公園/新加坡旅遊局
SUNGEI是馬來與『河流』之意,佔地87公頃的雙溪布洛公園,因為有河流流經,因而造就了雙西部落公園廣大的沼澤,保護區裡棲居著超過500種熱帶動植物,是紅樹林和濕地生物生長的地方,經常可見彈塗魚、寄居蟹、水蛇、蜘蛛、飛蛾等,連巨蜥都在沼澤邊搖晃,次數多到令人驚訝。

  除了尋覓各種動植物,賞鳥也是熱門的活動。平時可見蒼鷺、魚狗、翡翠魚等,每年九到三月的候鳥季節更是熱鬧非凡,由西伯利亞飛來的候鳥在此停駐,一路上設有許多貼心的鳥類圖示,不怕您看不清楚,帶著望遠鏡前往,更能發現許多驚奇。

  公園內規劃了黃、橘、紫三條路線:黃色路線全長三公里,走一趟約需1到2個小時;橘色路線全長五公里,約需2到3個小時;紫色綠線全長七公里,約需4到5個小時。建議民眾前往遊覽時,選擇黃色的環狀路線較不費力,除碎石子路外,還不時出現木製的平台,讓您輕易靠近溼地中央,體驗自然生態之美。

新加坡旅遊局
營業時間:

週一到週五早上7:30到晚上7:00
週末假日早上7:00到晚上7:00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搭乘地鐵至兀蘭(Woodlands)站(NS9)或克蘭芝(Kranji)站(NS7),然後搭乘925號公共汽車至雙溪布洛濕地保護區門口(周日和公共假日停)或克蘭芝蓄水池停車場(周一至周六)後步行2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