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水鄉

景點類別: 風景區 人氣指數:24320
江南水鄉,泛指著長江下游南岸的地區,象徵著文化繁榮、民生富庶的景象,也是中國俗諺「上有天堂、下有蘇杭」的寫照。中國江南有六個著名的水鄉古鎮,包括江蘇的周莊、同里、甪直(音陸直),浙江的西塘、南潯和烏鎮,這些古鎮都集中在太湖的東南方向,古鎮區內有保存完好的明清建築群,具高度藝術性。此外,江南水鄉古鎮是一處以水域為中心的網絡體系,介乎鄉村與城市間的一處聚居地,也是中國史上具高度歷史文化價值的區域。

今日的江南,水鄉景致依舊,成了浙江、江蘇最主要的觀光資源。目前遊歷江南的行程多以烏鎮為重點區域,而史上烏鎮又和西塘和南潯合稱為江南水鄉古鎮金三角,此處正逐漸成長為一個世界級的旅遊景點。在眼前!

烏鎮,曾榮登浙江省十大人氣最佳旅遊景區首位,是中國唯一緊臨京杭大運河的古鎮,位居江南水鄉六大古鎮的中心位置。千百年來烏鎮建築臨河而建、傍橋而市,獨特的臨水建築「水閣」,透露出樸實古香的韻味,因此烏鎮被稱為「中國最後的枕水人家」,是江南水鄉「小橋、流水、人家」的典範;加上距杭州僅50分鐘車程,交通十分便利,是遊歷江南的重心。幻,宛若一童話世界。

西塘,位於蘇州及上海市附近,歷史悠久,早在春秋戰國時就是吳越相爭的交界地,有「吳根越角」之稱。平坦的地勢加上河流密布,自然環境十分幽靜,有九條河道在鎮區交匯,把古鎮分割成八個板塊,而更多的橋樑又把水鄉連成一體,素以橋多、弄多、廊棚多聞名於世,有東方威尼斯之美稱。

南潯,地處杭嘉湖平原腹地,屬湖州市地界,位於太湖南岸,舉目所及也是典型的小橋流水人家寫照,找到千年古橋、百年老屋,在一百年的小鎮上,該鎮已經可以見識到真正的中西合璧的建築,完全的貴族化生活。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餐飲特色:

船菜、農家菜、古鎮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