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淡水線

景點類別: 大眾運輸 人氣指數:98222
乾淨美麗的車箱 攝影:簡時強

乾淨美麗的車箱
攝影:簡時強

乾淨美麗的車箱<br/> 攝影:簡時強
淡水,原本是一處純樸的鄉村小鎮,卻因為民國86年台北捷運淡水線全線通車營運後,為這個平凡的小鎮帶來了奇蹟與繁榮。捷運淡水線對淡水地區的居民而言,除了是一條聯絡大台北市區的重要交通管道外,在其經濟及人文發展上更具有特殊的歷史意義與情感。

捷運淡水線是國內第一條通車的高運量捷運系統,其建造形式共有三種:分別為高架、平面、地下三種型式。淡水線北起淡水站沿原北淡鐵路南行至北投以北之貴子坑溪為地面段;自貴子坑溪堤起高架南行跨基隆河,過民族西路下降進入地下至台大醫院站。全線長約23.5公里,設21個車站(含新北投支線不含中正紀念堂站),全程行車時間約30多分鐘。

捷運淡水線北起淡水站,紅樹林站 、竹圍站、關渡站、忠義站、復興崗站、新北投站、奇岩站、唭哩岸站、石牌站、明德站、芝山站、士林站、劍潭站、圓山站、中山站、台北車站、南至台大醫院站,共21站(含新北投支線不含中正紀念堂站)。

由於捷運的通車,使得往返於台北市區與淡水間的距離更佳快速與便捷,加上政府及民間積極開發各站點週邊觀光景點,使得市區民眾於假日休閒時期增加了許多旅遊景點。也由於淡水線周邊觀光景點眾多,加上各站點轉駁車等大眾運輸交通方便又快捷,常為喜愛旅遊的同好及觀光客推崇的旅遊行程,甚至學校的校外教學也多以此行程為教學主軸,除了其豐富的自然及人文生態外,最主要就是因其快捷、方便、安全的特性。

在捷運淡水線的周邊景點以較為知名的有淡水站的渡船之旅、紅樹林站的紅樹林生態保育館、新北投站的溫泉旅館泡湯之旅、士林站的士林夜市、圓山站的兒童育樂中心、美術館及足球場等、中山站的流行百貨大街、……,吃喝玩樂、人文、歷史、自然生態等各式旅遊景點一應俱全,是一趟精采豐富的旅遊行程哦。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地址:

新北市淡水區

營業(開放)時間:

營運時間:06:00~24:00
尖峰時段:週一至週五(平常日):07:00~09:00, 17:00~19:00
週六至週日(例假日):12:00~20:00
末班車時間:24:00

★往新北投:
營運時間:06:00~00:10
尖峰時段:週一至週五(平常日):06:30~09:00, 17:00~19:30
末班車時間:新北投站00:02,北投站00:10。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如有更動以現場資訊為主)

服務設施:

★協尋服務:旅客物品遺失或孩童走失時,可以至車站詢問處及客服中心請求協助尋找。
★醫療服務:旅客於區內意外受傷時,可洽車站詢問處協助處理。
★無障礙服務:附有輪椅借用服務、聽障或瘖啞旅客傳真服務。


精選飯店

雅歌會館

0.3公里
新北市淡水區學府路36號
1,950元起

福容大飯店-淡水漁人碼頭

3.8公里
新北市淡水區觀海路83號
5,490元起

山樂溫泉

6.8公里
台北市北投區泉源路17號
2,500元起

泉都溫泉會館

6.9公里
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20號
2,500元起

北投天玥泉溫泉會館

6.9公里
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3號
4,030元起

黑熊好眠站

12.8公里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二段1號8樓
630元起

儷萊商旅

15.0公里
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一段21號
2,580元起

鄰近景點

淡水捷運站

淡水老街

淡水文化園區(原英商嘉士洋行倉庫)

鄞山寺

淡水祖師廟

淡水龍山寺

福佑宮

登峰魚丸博物館

淡水渡船碼頭

淡江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