趵突泉

人氣指數:8345
趵突泉 攝影:Kate

趵突泉
攝影:Kate

趵突泉<br/> 攝影:Kate
趵突泉名列濟南眾泉之冠,是濟南三大名勝之一,位於濟南市中心區趵 突泉公園內,趵突泉公園始建於1956年,其名勝古跡,文化內涵極為豐富,是具有南北方園林藝術特點的最有代表性的山水園林。

趵突泉是公園內的主景,泉池東西長30公尺,南北寬20公尺,泉分三股湧出平地,泉水澄澈清洌,號稱’天下第一泉’。泉的四周有大塊砌石,環以扶欄,可憑欄俯視池內三泉噴湧的奇景。在趵突泉附近,散佈著金線泉、漱玉泉、洗缽泉、柳絮泉、皇華泉、杜康泉、白龍泉等三十多個名泉,構成了趵突泉泉群。其中漱玉泉與宋代女詞人李清照有關,她的故居就在漱玉泉邊,因有文集《漱玉集》而得名,現在泉北的李清照紀念堂正是為紀念這位著名的詞人而修建的。值得一提的是趵突泉公園的南大門,佈置得富麗堂皇、雍容華貴,大門上的橫匾’趵突泉’藍底金字,是清朝乾隆皇帝的御筆,有人譽為中國園林’第一門’,一點也不為過。

四川旅遊信息網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