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歷史博物館

人氣指數:6758
陜西歷史博物館 攝影:林明德

陜西歷史博物館
攝影:林明德

館內景致 攝影:林明德

館內景致
攝影:林明德

陜西歷史博物館大門 攝影:林明德

陜西歷史博物館大門
攝影:林明德

陜西歷史博物館<br/> 攝影:林明德
館內景致<br/> 攝影:林明德
陜西歷史博物館大門<br/> 攝影:林明德
陝西歷史博物館是國家級現代化大型博物館,是一組雄偉壯觀的仿唐建築群,占地約7萬平方米,建築面積5萬多平方米。它彙集了陝西文化精華,展現了中華文明的發展過程,鑒於陝西在中國歷史上的地位,國家共投資1.44億元人民幣,興建了陝西歷史博物館,於1991年6月建成開放。博物館建築古樸典雅,別具特色。它將中國古典宮殿建築和庭院建築緊密地結合在一起,色彩協調,體現了中華民族的傳統建築風格,同時具有地方特色和時代精神。

博物館珍藏了陝西出土的文物精品11.3萬件(組)展室面積達1100平方米,分史前、周、秦、漢、魏晉南北朝、隋唐、宋元明清七大部分,形象系統地展現出自115萬年以前至西元1840年的陝西歷史。在中國歷史上,曾經有11個朝代在陝西建都,歷時1000多年,是我國建都王朝最多,建都時間最長的地區,因此,從某種角度來說,陝西古代史是中國歷史的濃縮。

四川旅遊信息網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