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寺

景點類別: 歷史古蹟 人氣指數:7746
金山寺-2 攝影:台灣中國旅行社

金山寺-2
攝影:台灣中國旅行社

金山寺-1 攝影:台灣中國旅行社

金山寺-1
攝影:台灣中國旅行社

金山寺-2<br/> 攝影:台灣中國旅行社
金山寺-1<br/> 攝影:台灣中國旅行社
《新白娘子傳奇》正在熱播中,這個傳奇流傳的發源地就在金山寺。

金山寺坐北朝南,大門開在西面,正對江流,這裏有很多特色的建築。寺中冷泉在金山西南,被唐代茶聖陸羽評為天下第一泉,泉水出自江中,清冽甘甜,旁邊有宋朝王安石、文天祥等手筆題詩。

慈壽塔位於山頂,高約三十六米,磚木結構,七級八面,為金山標誌。由西面過牌坊經山門向東入寺,正面臺地上為大殿(後燒毀,近年重建),再上幾重平臺,臺上錯落佈置殿堂,即至崖腳。沿山脊線從南到北都有亭堂樓閣,佈局自由,輪廓起伏。北端聳起慈壽塔,為磚心木簷樓閣式,八角七級。

塔旁觀音閣中,陳列著金山;四件鎮山之寶——西元前九世紀周宣王時鑄造的周鼎、三世紀三國時諸葛亮平定南方孟獲時繳獲的銅鼓、明文征明手繪金山圖、蘇東坡的玉帶。
Danie、Cooky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地址:

鎮江

景觀特色:

冷泉、志公塔、妙高臺、宋代梁紅玉擂鼓抗金兵所用的戰鼓等勝跡

餐飲特色:

特色菜:肴肉不當菜、東鄉羊肉、葛村狗肉、鰣魚勝蓴鱸、面鍋裏煮鍋蓋、河豚、焦山浮玉齋全素席、擔子廚房的特色菜:五味鍋、鯽魚揣砧肉、雞汁幹絲

提供活動:

每年12月31日-次年1月1日金山寺除夕撞鐘活動、3月20日-4月20日茅山香期廟會、4月中旬鎮江梅櫻節、4月寶華山玉蘭賞花節、9月26日-10月26日焦山桂花節、10月金秋美食節、10月鎮江瘞鶴銘書法藝術節、9月-10月金山文化旅遊節

費用簡介:

門票:45元RMB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遊程建議:

江天禪寺大殿--夕照閣--觀音閣--楞伽台--佛印山房--慈壽塔--古法海洞--流雲亭--妙高臺--七峰亭--白龍洞--朝陽洞--古仙人洞--玉帶橋--禦碼頭--郭璞墓--天下第一泉

交通資訊:

火車站乘2路車直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