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格措

人氣指數:9048
木格措-01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木格措-01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木格措-02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木格措-02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木格措-01<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木格措-02<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木格措風景區位于康定縣城北雅拉鄉境內,距康定縣城26公里,景區面積500平方公里。景區由七色海、杜鵑峽、木格措海、紅海、無名峰等一系列景點組成。景區以多處高原湖泊、原始森林、溫泉、雪峰、奇山異石及長達8公里的疊瀑組合,構成了獨特秀麗的旅遊區。 

  木格措景區是登無名峰、大炮山的必經之路,也是登山的後勤服務基地。木格措景區至塔公鄉是地理學、生物、探險、牧區風情等特種旅遊的最佳線路之一。

  木格措湖是川西北最大的高山湖泊,湖面面積3.2平方公里,湖水最深處達70平方公里,湖水最深處達70米。湖泊周圍由高山白楊、紅杉、杜鵑林、心臟寬闊的草甸環抱,構成了奇絕秀麗的景觀。進入景區可觀賞臥虎觀月、石佛鎮海、日照金山等山景和雙霧墮海、木格掀潮、木格晨曦、木格雲海等奇觀;海濱可享沙浴、日光浴之樂,湖中可乘舟尋趣。遠眺華山可觀野羊成群勁走山梁。

  七色海是一處湖水與溫泉交融的高原湖泊,周圍由森林、草甸環繞,清雅幽靜,湖水清澈透明,隨陽光天氣之變化湖水色調呈多樣。湖中蕩舟,環湖覽勝,令人心曠神怡,可覽蓮花夕照、蓮花霧繞、駝峰倒映等湖光山色。早晨,馬雞、松雞和各種鳥雀高歌互鳴,傍晚,黃鴨、青鴨在湖中戲水,可謂仙境。

  杜鵑溝是木格措景區的走廊,從溝的下端到木格措大海形成8公里疊瀑,十分壯觀。疊瀑兩岸原始森林與杜鵑林交混,每到夏季是一片杜鵑花的海洋,兩岸的奇峰異石、激流飛泉、藥池溫泉構成了一幅絕妙的山水畫。

  藥池沸泉泉眼數十個,水溫高達90攝氏度,含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元素。不同泉眼分別對治療眼疾、胃病、風濕等各具獨特療效。杜鵑坪溫泉流量大,建有浴室和游泳池,是療養康復的理想場所。

四川旅遊信息網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