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銅峽

景點類別: 風景區 人氣指數:7596
青銅峽-02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青銅峽-02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青銅峽-01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青銅峽-01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青銅峽-02<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青銅峽-01<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青銅峽位於寧夏中部,是黃河上游段的最後一個峽口。峽長六公里,把銀川平原分爲南北兩部分。青銅峽兩山對峙,水深流激,地勢險要,是兵家必爭之地。漢代名將馬賢和唐代名將李靖都曾在這裏作戰。古人有詩吟詠:青銅峽裏韋州路,十去從軍九不回。
  在峽口山黃河西岸一個向東的陡峭山坡上,有大群喇嘛塔矗立,總數共一百零八座,坐西朝東,背山面水,依山勢自上而下分階而建,按一、三、五、七、……十九奇數排列,形成一個等邊三角形。塔群始建年代不詳,從形制上看,大概是元代的建築,這是中國古塔建築中僅見的大型塔群。民間相傳這裏是穆桂英的天門陣、點將台。
  黃河出青銅峽後,河道逐漸開闊,水流轉緩,宜於航行,兩岸形成沖積平原,稱爲前套。
  青銅峽一百零八塔位於在寧夏青銅峽縣夾口山紫銅色的西山坡前,排列有序極爲規則的塔群,共有108座。塔群坐西朝東,背山面水,隨著山勢鑿山分階而建。塔的排列方法是從上到下按奇數排列成一個三角形的塔陣。這108塔,除最上面的第一座塔較大之外,其餘均爲小塔。塔全部用磚砌成,抹以白灰。屬於喇嘛式的實心塔。

四川旅遊信息網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