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谷寺

景點類別: 風景區 人氣指數:4959
靈谷寺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靈谷寺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靈谷寺<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明太祖為靈谷寺親題 天下第一禪林匾額懸於寺內,明代的靈穀寺曾經占地500畝、寺被僧人1000余名、下轄12座佛寺。

進入靈穀公園紅山門正門,以公園為中心分界,景點佈局分為三大部分。西邊景點多與神僧寶志有關,包括志公殿、寶公塔、三絕碑、飛來剪、蟠龍石等等,古跡古樸,而且還有極為傳奇的神話寓言。中間部分有國民革命軍陣亡將士公墓系列建築和遺址。包括祭堂——無梁殿,這也是我國最古老、規模最大的拱券結構建築;陣亡將士紀念碑,現名松風閣;陣亡將士紀念塔,又稱靈穀塔或九層塔,可以登塔俯瞰金陵全景。

東邊有佛教名寺——靈穀寺,寺中殿宇參差、香火興旺,尤其是玄奘法師頂骨舍利為佛家珍寶。靈谷寺廟再向東,有民國時期兩位要人之墓——鄧演達墓和譚延墓。
Danie、Cooky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地址:

江蘇省南京市

費用簡介:

門票:15元RMB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交通資訊:

當地乘游3路、9路車可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