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河

人氣指數:13986
漠河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漠河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漠河<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漠河是中國邊境線上最北端的城鎮,由於偏遠和嚴寒,素有中國北極城之稱。東臨黑龍江,西倚大興安嶺,群山蜿蜒於西南,河川交錯於山下,形成山環水抱漠河城的勝景。
  漠河位於北緯五十三度半的高緯度地帶,因而有白夜和北極光兩大天然奇景。
  每年夏季,漠河的白天便越來越長,晚上也相應地越來越短,尤其是夏至前後半個月,每晚只有子夜時分一兩個鐘頭,天色稍微昏暗一些,隨後又是朝霞似錦,旭日高懸,黑夜變成了白夜。冬季,情況正好相反。
  在漠河上空的北面,經常出現絢麗多彩的北極光奇景。北極光在北面天空開始出現時,是一個由小至大、顔色變幻不定的光環,色彩臻至最燦爛妍麗時,光環慢慢移向東邊,由大變小,逐漸消失。這時候,到來觀光的遊人莫不翹首而望,欣賞難得一見的奇景。

四川旅遊信息網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