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島

人氣指數:4427
明月島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明月島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明月島<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位於齊齊哈爾市區西北的嫩江中游。它是黑龍江省內的一座著名公園,知名度僅次於太陽島。兩島南北遙相呼應相成一對美麗的姐妹島。熱鬧的太陽島,幽雅恬靜的明月島;太陽島富含現代氣息,明月島則更顯古樸典雅,兩島各具特色,各有情趣,相映成輝。
  明月島是一座江心島,因形同一彎明月倒映在嫩水之上而得名。它是北部邊疆野趣盎生的自然風景區,融古典建築爲一體,是一處難得的北國園林山水風景區。
  明月島爲碧波所環抱,面積很大,登臨島上有天高地闊之感覺,心情也隨之超然物外。憑藉輪船繞島而行,可見島上有森林區、園林植物區、園林培育野區、中心遊覽區和體育活動區,水光樹色,相映成趣。舉目遠眺,沙丘起伏,花草遍地,不時會有幾隻野生動物,閃現在眼前,令遊人驚喜異常,猶如一處世外桃源。
  島上沙丘、沼澤、湖泊,有序分佈,逶迤起伏的地形,複雜多變,四、五百餘種的植物覆蓋著全島,特別是百年以上的古榆、古桑、古槐,更是老樹新芽,生機勃勃,春夏時節,灰喜鵲、江鷗、、翠鳥、雲雀、百靈等數十種鳥類在林中,競飛齊鳴,一片鳥語花香的自然樂園。
  在明月島的中心位置,有清代仿古建築:萬善寺、玉後閣、三清閣、白陽洞、三星閣四座亭臺樓閣,錯落有致的排列,古色古香。東有荷香魚躍的養魚湖;西有沙丘疏林、假山花壇、涼亭,幽徑環在寺廟周圍,構成該寺爲中心遊覽區。環島修有小火車線,遊人乘上小火車,可以遊覽全島風光,還可體味北國壯闊的情調。
  春夏之際,島上野花盛開,花團錦簇,花香襲人;秋季,落葉繽紛,黃沙黃葉,雲高水清;冬季,冰天雪地,白的世界,純潔無塵的風光,更顯得島上的恬靜溫柔。總之,明月島以其自然清新,粗獷質樸的風光,令遊客在北國曠野可尋到一份江南的溫柔小島,極具詩情畫意。

四川旅遊信息網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