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燈遊園會

人氣指數:8659
冰燈遊園會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冰燈遊園會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冰燈遊園會<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哈爾濱冰燈遊園會,世界著名冰雪旅遊勝地,占地面積6.5公頃,每年用冰量約2000立方米,冰景作品1500餘件左右,是目前世界上形成時間最早、規模最大、並已成爲地方傳統專案的大型室外露天冰燈藝術展。自1963年創辦以來,已在兆麟公園成功地舉辦了二十四屆,累計接待中外遊客2546萬人次。
  哈爾濱的冬天,最爲壯觀的莫過於氣魄宏偉、景觀迷人的冰燈遊園會。哈爾濱冰燈遊園會是哈爾濱人用松花江原生冰進行冰雪創作的藝術結晶彙展。藝術家們用自己的靈氣,雕塑出千姿百態的冰雕藝術作品,再輔以現代科技手段,便構成了獨具北國特色的冰燈藝術。
  在兆麟公園舉辦的一年一屆的冰燈遊園會,每年從1月5日開始,一直延續到2月末。在占地6萬多平方米的場地上,展出千餘個景點。在藝術家和能工巧匠手下,天然冰變成了一件件靈氣活現的精美藝術品,變成了冰奇燈巧、玉砌銀鑲的冰的世界、燈的海洋。
  冰燈藝術年年有新變化,被人們稱爲永不重復的童話。從1985年開始,在冰燈遊園會期間舉辦的每年一度的哈爾濱冰雪節上,遊客不僅可以參加冰燈遊園會,觀賞各種冰雕藝術,而且還可以參加松花江冰上世界的體育活動,坐冰帆、打冰猴、溜冰、觀看冬泳比賽和冰上婚禮,參加冰雪節文藝晚會等活動。

四川旅遊信息網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