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鼓嶺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人氣指數:2647
銅鼓嶺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銅鼓嶺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銅鼓嶺<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銅鼓嶺風景區位于文昌市龍樓鎮,以銅鼓嶺爲中心。銅鼓嶺綿亙20多公里,是海南的最東角。主峰海拔338米,有瓊東第一峰之稱。三面環海,地貌奇特,植被繁茂,景區有神調、和尚屋、尼姑庵等古迹,有仙殿、仙洞、風動石等景點。風動石高3米多,重約20噸,上賀下尖,風吹能動,搖而不倒。海風吹來,微微搖晃,呼呼作響,千萬年來,歷經滄桑,多少個1 2級颱風也汪能把它吹倒,故得名風動石。
  俯瞰西南嶺腳,綠草坡上一片岩石造型千姿百態,極爲奇特,酷似草地上的一群羊,或俯首吃草,或昂首觀雲活生生一同牧羊圖。傳說,風動石是牧羊女變的,嶺腳的3650塊石頭是羊群變的。在嶺上,登高遠眺,南海碧波,水天一色,海上艦艇遊弋,漁帆報訊,群鷗翺翔;嶺下月亮灣海濱沙灘寬闊,鬆軟細白,海灣重疊千層,波峰泛銀。朝北望去,寶陵河像一條飄帶柔曼地飄然入海,銀色沙灘蜿蜒遠伸,漫無盡頭。遠眺嶺西內陸,青浪如海的椰林掩映著一個個村莊農舍,一道道狹長的水田帶繞丘環坡,好一派南國田園風光。
  銅鼓嶺不僅景觀秀麗,而且自然資源豐富,有名貴的檀香木、多種藥材、礦產、珍禽異獸。嶺上的鷓鴣茶,爲野生茶葉,沖泡色清可口,消滯解勞,能治四時感冒。近海盛産龍蝦、鮑魚、海膽等。

四川旅遊信息網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